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联盟 加入联盟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广东省本土植物全覆盖项目取得进展
时间:2019-06-14  来源:华南植物园  作者:周欣欣  点击:
  广东省本土植物全覆盖保护团队华南植物园王瑞江课题组,在对广东省本土资源调查的过程中陆续在台山和阳春发现两个新物种,并分别于2018年8月和2019年6月正式发表在Phytotaxa期刊上。

台山耳草
 
  广义耳草属Hedyotis 广布于各大洲热带和亚热带地区,全世界约550种。台山耳草Hedyotis taishanensis G. T. Wang & R.J. Wang, 2018年首次发现于江门市台山市北峰山。该种以花序顶生,托叶有毛等特点区别于相似种金草H. actuangula,于2018年8月发表于国际分类学期刊Phytotaxa上。

斜檐关木通
  关木通属Isotrema主要特征是花被片明显弯曲、合蕊柱顶端3裂和花药成对与合蕊柱裂片对生。斜檐关木通Isotrema plagiostomum X.X. Zhou & R.J. Wang于2019年2月首次发现于阳江市阳春市潭水镇。该种花的结构檐部成筒状,开口深V型斜截,与海边马兜铃I. thwaitesii相似,但在生活型和檐部开口方式、叶型、花序形态等形态上不同。该种在2019年6月发表于国际分类学期刊Phytotaxa上。
  “中国本土植物全覆盖保护计划”是中国植物园联盟发起,由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科技服务网络计划专项(KFJ-3W-No1)赞助的项目,目的是支持植物园更好地履行保护本土植物的义务。
 

相关信息:

  • 版纳植物园内发现一新种蜘蛛 2019-06
  • 武汉植物园在肯尼亚发现兰科多穗兰属植物新种 2019-06
  • 我国植物园科研人员发表被子植物一新科——美丽 2019-05
  • 发现中国兰科石豆兰属一新种 2019-05
  • 发现西番莲属一新种——勐海西番莲 2019-03
  • 武汉植物园再次发表重楼属植物新种 2019-03
  • 缅甸树萝卜属分类学研究获新进展 2019-02
  • 老挝黑鳗藤,老挝植物一新种 2019-02
  • 福建省兰科植物再添一新成员 2019-02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