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Home > 培训计划 > 消息报道

2016年植物信息管理培训班顺利结课

分类信息:X系列-2016   时间:2016-10-27  来源:联盟秘书处  作者:杨玺 曹志坤  浏览:次   [打印][关闭]

2016年10月24日至25日,由中国植物园联盟主办,北京植物园承办的“植物信息管理培训班”在京成功举办。来自全国18个植物园的24名学员参加培训。

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北京植物园园长赵世伟以植物园的定义和基本功能为出发点,强调了信息管理对于植物园建设的重要性,同时提出希望此次培训班能推出可由全国植物园共享的管理工具或平台。植物园联盟秘书长胡华斌代表联盟真诚感谢北京植物园为筹办培训班所付出的辛勤努力,并指出“数据管理是植物园工作的灵魂”,本次培训班作为2016年联盟开设的X系列培训之一,将探讨的是一个重要的议题,具有深刻意义。

培训班邀请了美国阿诺德树木园、上海辰山植物园、中科院植物研究所、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和深圳仙湖植物园负责植物信息、档案和标本管理的负责人就其所在单位的植物信息管理系统、建设运行维护技术方法及由中国植物园联盟开发的通用植物管理系统进行介绍、讲解和演示,在受教同时参训学员积极提出在植物信息管理方面遇到的问题,与教师和其他学员一起进行了讨论。

通过本次培训,学员们提升了对植物信息管理重要性的认识,了解了国内外高水平植物园在植物信息管理及应用方面的先进理念。来自昆明植物园的学员高富引用某专家言论“数据就是资本”,植物信息本身就是数据,也就是资本,为了将来变成“有钱人”,现在要努力做好数据记录,并表达了对由联盟牵头制定的中国植物园统一数据标准和通用植物管理系统能够早日启用的企盼。

25日,联盟秘书长胡华斌与阿诺德树木园Kyle Port老师共同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DSC09357.JPG

培训班在北京植物园举办

DSC09334.JPG

赵世伟园长在开幕式上致辞

 
DSC09342.JPG
 
联盟秘书长胡华斌致辞
 
DSC09380.JPG
 
学员们在参与系统演示
 
DSC09386.JPG
 
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培训班合影_副本.jpg
合影留念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2016中国植物园联盟园林园艺与景观建设培训班开班 下一篇:2016年园林园艺与景观建设培训班顺利结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