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联盟 加入联盟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综合报道
2016中国植物园学术年会在京开幕
时间:2016-10-27  来源:北京植物园  作者:  点击:

  10月26日上午,2016年中国植物园学术年会在京开幕。学术年会每年举办一次,此次大会主题为“创新 绿色 共享”。

1.jpg

  中国植物园学术年会由中国植物学会植物园分会联合中国植物园联盟、中国公园协会植物园工作委员会、中国环境学会-植物环境与多样性专业委员会、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迁地保护专业委员会、BGCI、国际植物园协会等国内外植物园组织共同主办。由北京植物园、中科院植物所植物园、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药用植物园联合承办。

2.jpg

  开幕式由中科院植物研究所副所长景新明主持,中国植物学会植物园分会理事长、中国公园协会植物园工作委员会主任、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迁地保护委员会主任、国际植物园协会理事赵世伟代表主办方致辞。他希望植物园人要清楚自己的责任。

3.jpg

  原北京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联合国科教文组织人与生物圈中国国家委员会主席许智宏,在讲话中对中国植物园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以猕猴桃的开发为例,说明了植物园在社会可持续发展中的特殊价值。

4.jpg

  中科院院士、中国植物学会名誉理事长、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研究员洪德元,进一步肯定了植物园在引种收集、科普教育、提供科学研究材料等方面的重要性。以三个“哪些”为题,说明了植物园应该除了在景观、园艺上不断提高,还应该在科学内涵上尽快赶上国际先进植物园。

5.jpg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市建设司园林处处长王香春在讲话中表示,国内植物园数量增长很快,在质量上还存在问题,要防止植物园混同于一般公园的倾向。

6.jpg

  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生物技术处处长刘斌,国家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与自然保护区管理司植物处处长郭红燕在讲话中都要求加强植物的保护和可持续利用。

7.jpg

8.jpg

  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总工李炜民为开幕式致辞。他代表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希望植物园要重视开放、协调发展。要关注环境保护,重视野生植物资源的保护。

9.jpg

  出席开幕式的还有各主办单位、承办单位的其他领导,以及积极响应本次年会的各位专家和全国植物园的各位代表共计400余人。

  随后,大会宣布2016年度“中国植物园终身成就奖”获得者名单:许再富、胡启明、肖培根、黎盛臣、顾姻、张连全、裘宝林、廖舫林、郭生桢、何振兴,以及2016年度中国最佳植物园“封怀奖”获得者: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并为获奖者颁奖。

10.jpg

11.jpg

  在对获奖者表示祝贺的热烈掌声中,2016年中国植物园学术年会正式拉开帷幕。

 相关链接:2016年度中国最佳植物园“封怀奖”和“年度中国植物园终身成就奖”颁奖仪式在京举办

                     2016年中国植物园学术年会精彩报告

                     2016年中国植物园学术年会分会场报告(北京植物园篇)

                     2016中国植物园学术年会“优秀青年报告人”

                     2016年中国植物园学术年会闭幕

                     2016年中国植物园学术年会闭幕式精彩报告

                    

 

相关信息:

  • 2016年中国植物园学术年会闭幕 2016-10
  • 2016年度中国最佳植物园“封怀奖”和“年度中国 2016-10
  • 2016年中国植物园学术年会 2016-10
  • 全国植物园年会要在北京召开了,三大亮点你造吗? 2016-10
  • 《红楼梦植物大观》新书首发,国内首个红楼梦植物 2016-09
  • 北京植物园第二届苦苣苔植物展开展 2016-09
  • 第19届国际植物学大会多地联动科普活动之北京站 2016-09
  • 北京植物园举办押花展 2016-09
  • “兰之魅——兰花保护绘画展”在北京植物园开幕 2016-08
  • “兰之魅——兰花保护绘画展” 北京植物园即将开 2016-08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陕西省“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西安植物园分会场“2016青年植物学者研讨会”
    陕西省“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