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联盟 加入联盟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综合报道
2016年度中国最佳植物园“封怀奖”和“年度中国植物园终身成就奖”颁奖仪式在京举办
时间:2016-10-27  来源:北京植物园  作者:  点击:

 1.jpg

 

10月26日上午,2016年中国植物园学术年会开幕。学术年会每年举办一次,此次大会主题为“创新 绿色 共享”。

 

2.JPG

 

来自全国141家单位、机构等400余名代表出席本次年会。其中包括不同系统的植物园、研究所、高校、公园及风景区、企业、学会、协会、基金会、志愿者等。同时,本次年会还受到各地区林业局、园林局等政府部门关注,更是得到了相关国家部委和协会的大力支持。

 

3.JPG

 

在开幕式致辞之后,大会举行2016年度“中国植物园终身成就奖”以及2016年度中国最佳植物园“封怀奖”的颁奖仪式。

 

2016年度“中国植物园终身成就奖”

 

为了鼓励广大植物园工作者投身植物园事业,为中国植物园的建设和发展不断作出贡献,经本人申报,所在单位推荐,专家评审,常务理事投票,分会研究决定,特授予许再富、胡启明、肖培根、黎盛臣、顾姻、张连全、裘宝林、廖舫林、郭生桢、何振兴十名同志2016年度“中国植物园终身成就奖”,以表彰他们对中国植物园事业做出的杰出贡献。

 

4.JPG

 

受表彰的这十位老专家,毕生致力于植物园事业,在植物园的建园、科研、保育和管理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离开工作岗位以后,仍然以各种方式关心植物园的发展,为植物园事业发挥余热。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19.JPG

20.JPG

21.JPG

22.JPG

23.JPG

24.JPG

25.JPG

26.JPG

27.JPG

28.JPG

29.JPG

30.JPG

31.JPG

32.JPG

33.JPG

34.JPG

35.JPG

 

中国植物学会植物园分会号召全国植物园工作者向他们学习,学习他们矢志不渝、锲而不舍、甘于奉献、任劳任怨的精神,学习他们一丝不苟的科学精神,学习他们艰苦奋斗的顽强作风,勤奋钻研、刻苦努力,为建设美丽中国、绿色家园,推动中国植物园事业的持续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2016年度中国最佳植物园“封怀奖”

 

经专家评选,授予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2016年度中国最佳植物园“封怀奖”,以表彰该园在科学研究、植物保育、科普教育、园林园艺、旅游开放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

 fh.JPG

fh1.JPG

 

希望受到表彰的先进单位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再创新的佳绩。同时,中国各地植物园要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单位学习,凝心聚力,争创一流,为中国植物园的建设和发展做出新的贡献,共同促进植物园事业再创辉煌。

 

fh2.JPG

 

 

丨照片拍摄:刘涛、刘红丽、陈雨

丨微信编辑:王昕

 

 

相关信息:

  • 2016中国植物园学术年会在京开幕 2016-10
  • 2016年中国植物园学术年会 2016-10
  • 全国植物园年会要在北京召开了,三大亮点你造吗? 2016-10
  • 《红楼梦植物大观》新书首发,国内首个红楼梦植物 2016-09
  • 北京植物园第二届苦苣苔植物展开展 2016-09
  • 第19届国际植物学大会多地联动科普活动之北京站 2016-09
  • 北京植物园举办押花展 2016-09
  • “兰之魅——兰花保护绘画展”在北京植物园开幕 2016-08
  • “兰之魅——兰花保护绘画展” 北京植物园即将开 2016-08
  • “魅力科技”2016家庭亲子科普活动周 将在北京植 2016-08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陕西省“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西安植物园分会场“2016青年植物学者研讨会”
    陕西省“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