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联盟 加入联盟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乌鲁木齐市植物园200株九月菊提前两个月开放
时间:2018-07-10  来源:新疆晨报  作者:  点击:

  在人们的印象中,菊花应该是和“金秋九月”搭配的,那你见过九月菊花七月开的景象吗?7月5日,在乌鲁木齐市植物园东门附近的三阳开泰广场菊花景点,200多株金黄色的“九月菊”开得正艳,吸引游客驻足欣赏。

  乌鲁木齐市民张莹说,孩子放假了,带着老人和孩子一起来植物园玩,“我们刚才经过这里无意中看到这一片菊花,还以为看错了。头一次在七月看到菊花开了,感觉挺稀奇的。”

  一株株花盘在6到10厘米的金黄色菊花一簇簇开放着,一阵风吹过轻轻摇动起来,宛若一片金色的波浪。观赏过植物园去年9月菊花展的市民,或许对三阳开泰广场的这一片金黄色菊花还有印象,因为这些菊花是为了配合打造园内新景点,在去年夏天专门种的,到了去年9月菊花展的时候正好全部开放,十分好看。

  据了解,菊花的自然花期是在农历9月,故被人们称为“九月菊”。近些年来,植物园运用成熟的技术手段,通过控制花卉生长的温度、湿度、感光时间进行花期调控,将菊花的花期提前。

  植物园高级工程师孙卫告诉新疆晨报记者,今年这些提前开放的金黄色菊花并非人工调控花期所导致。“园内的菊花都是从北京引进的,在植物园生长都超过10年。这200多株菊花是去年夏天种的,并且于去年秋天开放,今年开得这么早,我们也是头一回见到,算是很罕见的。”

  孙卫说,除了这一片金黄色的菊花之外,今年还有个别品种菊也出现了同样的提前开花现象。他分析,可能是因为今年开春比往年早,回温快,进入春天以后雨水较频繁,高温相对较少,这种气候环境非常适合喜凉的菊花生长,缩短了成长期,加上园内对植物的养护到位,所以会出现这种现象。

  如果你也想在夏天提前一饱秋菊的眼福,不妨前去植物园拍照留念。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在观赏菊花的同时,也请大家爱护园内环境和植物。

EKTD-hexfcvk4209048.jpg

 

相关信息:

  • 乌鲁木齐市植物园20万盆菊花开了 2017-09
  • 乌鲁木齐市植物园举办“幸福三月女人花 行青踏春 2016-03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物多样性考察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