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ICCBG 加入ICCBG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2016仙湖植物园公众开放日暨第19届国际植物学大会倒计时1周年系列活动
时间:2016-07-20  来源:仙湖植物园  作者:  点击:

    为使公众深入了解仙湖植物园的功能定位及其使命,在第19届国际植物学大会倒计时一周年之际,举办仙湖植物园首届公众开放日,期望更多的公众能了解植物园,了解首次在发展中国家举办的植物科学领域的顶级盛会。

 

    公众开放日当天(2016年7月23日),仙湖植物园将免费对外开放(车辆入园照常收费)!同时为公众提供了多样又精彩的活动!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第 19 届 国 际 植 物 学 大 会  IBC2017

 

中国首次举办的植物学大会,全球植物科学领域的“奥林匹克”

 

2017年7月23日,将在深圳召开的全球植物科学界最高水平的学术会议——第19届国际植物学大会(The International Botanical Congress,简称IBC)!

 

这大会相当于植物科学界的“奥林匹克运动会”,届时有来自全球各地的跟植物打交道的大腕和人才,齐聚于深圳,共同探讨有关植物和民生的重大科学问题。

 
1.jpg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016仙湖植物园公众开放日暨第19届国际植物学大会倒计时一周年系列活动
 
 
活动时间:2016年7月23日 
活动地点:深圳市仙湖植物园
 
组织机构
主办方:深圳市中科院仙湖植物园
协办方:第19届国际植物学大会组委会秘书处
支持单位: 中科院华南植物园
 
活动安排
 
 
活动一:迎接第十九届国际植物学大会,航拍最美仙湖
 
 
日期:2016年7月23日
地点:仙湖植物园内
内容:航拍最美仙湖大赛将高新前沿科技与自然生态环境相结合,为迎接第十九届国际植物学大会,以仙湖为窗口,通过航拍展示深圳的自然环境之美。届时将组织摄影爱好者、无人机爱好者对仙湖进行地面摄影以及航拍摄影;宣传本次航拍最美仙湖大赛,让更多的人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二:丹青芊卉——华南植物科学画展
 
 
日期:2016年7月23日~7月31日
地点:仙湖植物园盆景园
内容:共展出36幅植物科学画,及系列科普展览,展厅现场将有专业人员解说。画展入口处设有植物画互动涂鸦处,让市民游客有更多参与,对科学与艺术完美结合的植物科学画有更深入的了解。
 
2.jpg
 
 

活动三:幻彩缤纷——秋海棠展

 

 

日期:2016723~731

地点:仙湖植物园盆景园

内容:秋海棠是开花植物王国中的第五大属,多具有高颜值的花和叶,在园艺界亦混得如日中天!此次活动将展出约50个种类,80个盆栽的秋海棠,同时会有精彩的秋海棠科植物科普展览。

 

3.jpg

 

活动四:仙湖科研中心场馆开放活动

 

 

日期:2016年7月23日

地点:仙湖植物园科技楼

场馆开放活动:

1. 走进绿色工厂——植物组培实验探秘

2. 馆藏深圳的绿——仙湖标本馆的故事

活动形式:鉴于活动场地空间有限及保证活动的质量,活动将采取预约报名的形式,限制年龄及人数并分场次进行,预约参加的市民朋友将获赠精美的礼品。

 

 

仙湖植物园的功能定位及使命

 

    仙湖植物园作为物种保存、科学研究、科普教育和植物可持续利用的专业机构,是实施植物物种资源迁地保护最主要的基地。仙湖植物园深入贯彻“强化物种保育,唤醒公众意识,传播生态文化,提倡精雅生活”的宗旨,长期为深圳市的建设和发展提供植物科学的理论和技术支持,将自身建设成为传播生态文化的重要载体。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温 馨 提 示

 

    活动当天为2016年仙湖植物园公众开放日,为避免交通拥堵,建议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并绿色出行!

我们相约仙湖,不见不散!更多活动详情请继续关注仙湖微信公众号!

 

相关信息:

  • 兰之魅--中英热带兰花画展 2016-08
  • 深圳植物科学研究机构积极备战国际植物学大会 2016-07
  • 陕西省西安植物园领导和专家到访仙湖植物园 2016-06
  • 国际植物命名法规委员会主席考察鼎湖山保护区 2016-06
  • 第十九届国际植物学大会命名法分会筹备组工作会 2016-06
  • 第19届国际植物学大会野外科考工作组工作会议成 2016-06
  • 版纳植物园和仙湖植物园完成科普交流计划 2016-05
  • 仙湖植物园停车场将收费 2016-04
  • 植物“杀手” 搬家至仙湖植物园 2016-03
  • 到深圳仙湖植物园品“新年第一茶” 2016-01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次集中亮相!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