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ICCBG 加入ICCBG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环保部主管刊物《环境教育》刊发版纳植物园文章
时间:2016-07-14  来源: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作者:王西敏  点击:

  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部主管的《环境教育》于2016年第五期刊物上,发表版纳植物园科学传播与培训部副部长王西敏撰写的文章《以环境教育研究推动环境教育发展——中科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环境教育研究探索》,介绍了版纳植物园近年来在环境教育研究中作出的努力和成绩。 

  没有理论指导的实践是盲目的。尽管我国引入“环境教育”这一概念并开展相关的活动已经有数十年的历史,但长期以来,对环境教育意义的理解、环境教育从业者人员要求以及环境教育效果评估方面,和西方发达国家还存在较大的差距。 

        在陈进主任的带领下,中科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在开展环境教育活动的同时,注重从学术研究的角度开展对环境教育效果和手段的评估工作,并把研究成果进一步用于指导实践,相关研究成果先后发表在 Environmental Education, Biological Conservation等学术期刊,在全国植物园树立了良好的典范。植物园的环境教育活动在社会上有着较高的声誉,在全国各类会议上做介绍和中科院、环保部、林业局及非政府机构组织的培训班上授课,并在国际上也有一定影响力。版纳植物园连续参加BGCI的国际植物园教育大会,介绍中国的环境教育研究和实践案例,获得了国际同行的认可。 

  自2013年开始,中国植物园联盟每年8月在版纳植物园开展环境教育实践与高级研究高级培训班,为全国30多家植物园培养了80多名科普工作者,锻炼和提升了一批植物园的一线科普工作者,促进了中国植物园在环境教育领域理论和实践的进一步结合。随着培训班知名度的增加和社会上对环境教育的渴求,当前的招生范围已经逐渐扩大到其他政府机构、大学以及NGO等,成为全国具有影响力的环境教育培训品牌。 

1.jpg

文章截图

 

 

相关信息:

  • 央视财经频道《是真的吗》栏目组在版纳植物园拍 2016-07
  • 中国科学院东南亚生物多样性研究中心项目组发现1 2016-07
  • “兰之魅”兰花保护绘画展在版纳植物园举行 2016-07
  • 《知识就是力量》刊登版纳植物园博物之旅 2016-06
  • 版纳植物园博物兴趣小组举行“夜观蜘蛛”活动 2016-06
  • 2016年环境教育实践与研究高级培训班报名通知 2016-06
  • 版纳植物园第一届青年科学节开幕 2016-05
  • “兰花绘画五园联展”进入倒计时 2016-05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次集中亮相!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