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ICCBG 加入ICCBG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版纳植物园第一届青年科学节开幕
时间:2016-05-24  来源: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作者:玉最东  点击:

  5月21日,以“科学,让我听懂你的语言”为主题的2016年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第一届青年科学节在热带雨林民族文化博物馆大草坪开幕。开幕式由版纳植物园科学传播与培训部副部长王西敏主持。版纳植物园综合保护中心主任Richard Corlett、硕士研究生刘芝龙和勐仑中学学生王庆龄分享了参加本届青年科学节的感受。版纳植物园科研人员、勐仑中学师生以及入园参观游客共500余人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活动期间展出的内容包括53位青年科研人员的61份科学海报和西双版纳热带雨林生态系统研究站科普专题的32块展板,以形象生动的方式集中展示了版纳植物园在植物学、生态学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等方面的科研进展。动植物标本、三维打印机、红外热成像仪现场拍照、环境友好型生态胶园模型等实物展示和精彩互动吸引了众多参与者,引发公众对科学的浓厚兴趣。

  本届青年科学节举办时间为5月21日至27日,期间将产生“入围作品奖”、“最受欢迎作品奖”和“最佳科普海报奖”等3个奖项。现场观众和网友可通过版纳植物园的官方微博,关注#版纳植物园青年科学节#专题页面每天更新的精彩内容,并就入围的科学海报和相关直播报道进行投票、分享、点评和互动。

W020160521713897278624_副本.jpg

版纳植物园综合保护中心主任Richard Corlett致开幕辞(摄影/段其武)

W020160521713897290451_副本.jpg

活动现场

W020160521713897322924_副本.jpg

自然跳蚤市场吸引众多游客参与

W020160521713897342759_副本.jpg

#版纳植物园青年科学节#微博专题节目录制 

W020160521713897364886_副本.jpg

参加开幕式人员(摄影/段其武)

 

 

 

 

相关信息:

  • “兰花绘画五园联展”进入倒计时 2016-05
  • 云南发现东亚最古老十大功劳属植物化石 2016-05
  • 版纳植物园推出“藤蔓天地”主题科普活动 2016-05
  • 版纳植物园和仙湖植物园完成科普交流计划 2016-05
  • 版纳植物园为欧莱雅媒体团定制科普活动 2016-04
  • 版纳植物园被命名为首批国家科研科普基地 2016-04
  • 版纳植物园召开五届二次职工代表大会 2016-04
  • 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2016-03
  • 2016年西双版纳州青少年自然笔记大赛启动 2016-03
  • 秦大河院士参观秦大河院士参观版纳植物园春节气 2016-02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次集中亮相!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