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ICCBG 加入ICCBG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全国极小种群野生植物拯救保护工程——华东野生濒危资源植物保育中心”揭牌仪式在上海辰山植物园举行
时间:2016-03-16  来源:中国上海  作者:  点击:

  3月11日下午,“全国极小种群野生植物拯救保护工程——华东野生濒危资源植物保育中心”揭牌仪式在上海辰山植物园举行。国家林业局副局长陈凤学、上海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陆月星,共同为保育中心成立揭牌。

  在辰山植物园支持建立华东野生濒危植物资源保育中心,是此次国家林业局与上海市人民政府签署部市合作协议的重要内容,双方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通过在辰山植物园建立保育中心,积极开展科学研究、国际交流、植物展示、科技推广和种质繁育等工作,助推华东地区野生濒危植物资源迁地保护工作持续发展。

  今后辰山植物园将以保育中心为平台,全面收集保育具有重要开发前景的资源植物,通过开展功能基因组学等研究,构建战略植物活体资源库和功能基因库,为我国战略发展进行植物资源储备;在濒危机制研究的基础上,对人工繁育、回归引种等技术进一步开展深入研究,弥补自然保护区、林业工作站等实施的保育工作缺乏基础生物学研究的不足,提升华东植物资源的保护水平;通过网络协作平台和整合自然保护区、植物科研院所、植物标本馆和植物园各方面力量的优势,实现植物保育工作全流程跟踪和档案化管理,形成植物资源调查监测和管理的信息化新模式。

  国家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与自然保护区管理司司长张希武、政策法规司司长王洪杰、科技司司长胡章翠、濒管办常务副主任孟宪林、驻武汉森林资源监督专员办副专员孟广芹、驻上海森林资源监督专员办副巡视员万自明、上海市林业局副局长鲁建平、方岩、顾晓君等领导共同参加揭牌仪式。

 
 

相关信息:

  • 辰山园艺沙龙——“白及那些事” 2016-03
  • 踏青·赏花·畅想——上海植物园发布2016春季赏 2016-03
  • 热心公益的摄影师们,不能错过的2016上海(国际)花展 2016-03
  • 上海辰山植物园 2016-03
  • 上海辰山植物园举办郁金香花展 2016-02
  • 辰山植物园启动土壤改良修复 2016-01
  • 辰山植物园科普译作《100种影响世界的植物》出版 2016-01
  • 辰山科研人员发现桉树林外来植物入侵风险较高 2016-01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次集中亮相!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