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ICCBG 加入ICCBG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辰山园艺沙龙——“白及那些事”
时间:2016-03-09  来源:上海辰山植物园  作者:  点击:

  2016年3月4日中午12点30分,由辰山植物园园艺部活植物信息管理组承办的第二期园艺沙龙开讲了。本次沙龙的主题是——白及那些事,主讲人是辰山黄卫昌副园长,聆听讲座的除了园艺部的职工以外,还有辰山植物园的外籍园长顾问万吉尔先生。

  “到底是白及的哪些事儿呢?”——就是 “白及过去和现在怎么回事?”以及“白及将来会怎样?”这两件事儿,围绕这两个问题,主讲人展开讲解,不仅让在场的听众了解了兰科白及属植物的分类历史以及白及的产业动态和未来的发展。让听众们更加深入的了解到了白及,提高了职工的知识和见识。兰科白及属植物包括的小白及、黄花白及与华白及,主要分布于我国西北、西南、华东等地,朝鲜半岛和日本也有其分布,花大且美丽,有一定园艺观赏价值。20世纪80年代,白及的野外分布及栽培育种受花卉产业影响有一定变化,讲座中结合系统的市场调查分析,如从2010年至2015年种植面积的统计,揭示了白及经济价值的转变对于育种的影响。  

  此次沙龙反响热烈,会场座无虚席,大部分听讲座的同事都是全程站着听完。2016已经开始,辰山园艺部将继续开展各种主题沙龙,增进互相交流的机会,从中展现并提升广大职工的专长。 (文/图:包睿杰)

 

相关信息:

  • 上海辰山植物园 2016-03
  • 上海辰山植物园举办郁金香花展 2016-02
  • 辰山植物园启动土壤改良修复 2016-01
  • 辰山植物园科普译作《100种影响世界的植物》出版 2016-01
  • 辰山科研人员发现桉树林外来植物入侵风险较高 2016-01
  • 2015国际植物协会-亚洲分会年会在辰山成功举办 2015-11
  • 辰山开展旅游标准化培训 2015-09
  • 加拿大生态学家Roy Turkington教授访问辰山 2015-09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次集中亮相!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