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ICCBG 加入ICCBG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听秋、露营,“香”约植物园——2015上海植物园金秋露营季招募营员
时间:2015-09-16  来源:上海植物园  作者:  点击:

  金秋时节,菊桂飘香,2015上海植物园“自然课堂”系列活动——金秋露营季活动开始啦!

  这是一场群星云集的天籁音乐会,夜晚有鸣虫、蛙类与寂静的和声,清晨有雀鸟、树叶与微风的协奏。来吧,在皓月之下露营,在大树之家听秋,与孩子共享一个别样的周末。

  9月26日,中秋前夜的首场活动报名通道现已开放,席位有限,欲订从速!

  【主办方】上海植物园

  【承办方】无痕生态工作室、梦想田园工作室

  【活动时间】每场活动均提前两周发布招募信息

  第一场:9月26-27日
  第二场:10月17-18日(9月28日开放报名通道)
  第三场:10月24-25日(10月9日开放报名通道)
  第四场:10月31日-11月1日(10月16日开放报名通道)

  【活动地点】上海植物园
  (集合地点:罗城路151号,上海植物园4号门)

  【招募对象】孩子年龄在6-10周岁的亲子家庭,最多20组家庭。

  【活动理念】遵循无痕公园(Leave No Trace in Park)户外环保理念。

  【活动简介】
  走进梦想田园,破冰相识,游戏、劳作,动手制作梦想魔方菜园。

田园体验.jpg
  田园体验 

  来到香樟营地,掌握野外生存的安全技能,学习自助扎营的一招一式,安顿好自己的小家,分享美味的自助野餐。

野营演练.jpg
  野营演练

  夜幕降临,营灯亮起,伴着唧唧的秋虫奏鸣曲,城市的喧嚣渐渐远去,去体验暗夜里的奇趣。

暗夜寻幽.jpg
  暗夜寻幽

  都市里的孩子在哪里寻找野趣?怎样开辟和守护一方野趣空间呢?来到无痕小溪,让想象力和双手连接,一起见证身边环境的改变。

生境守护.jpg
  生境守护

  【活动安排】(详见附图表格)

  【活动费用】
  一位家长200元,一位儿童300元,每组家庭参与的家长人数必须大于或等于儿童人数。因此,对每组家庭,仅提供以下三种选择模式,请认真阅读后,酌情选择购买。
  1+1(父/母一位家长和一位儿童),费用500元;
  2+1(父母两位家长和一位儿童),费用650元;
  2+2(父母两位家长和两位儿童),费用900元。

  备注说明:
  1、活动当日营队家庭需要自带一顿展示自家厨艺的晚餐,主食由组织方提供。
  2、亲子家庭如需租用装备(露营帐篷、防潮地垫、睡垫,不含睡袋,双人帐一套50元,三人帐一套80元)。
  3、活动费用包含营地安全保障和管理,户外课程、上海植物园入园门票(含家长和孩子的意外保险)、晚餐、早餐、后勤支持等。

  【安全保障】
  1、上海植物园提供安全的活动营地和设施。
  2、营队讲师拥有上海红十字会初级急救员资格。
  3、主办方为孩子和家长提供入园活动的意外保险。
  4、活动有充分预案,小雨活动照常进行,如遇中雨或大雨活动延期。

  【活动报名】
  请点击“阅读原文”填写报名信息,然后在淘宝店铺“植物园里的自然课堂”挑选“2015上海植物园金秋露营季营员招募”宝贝并联系客服,成功付款即完成报名。(淘宝备注信息里留下的家长姓名和手机号码务必与报名信息中一致。)

  阅读原文的报名信息链接如下:http://www.wenjuan.com/s/quAJzq/

  淘宝宝贝链接: 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686.1000925.0.0.yxMefh&id=522018344833

  报名截止时间:9月25日中午12:00前,或报名人数满额(20个家庭)即截止报名。

  报名取消条款:已经报名并付款成功的家庭,在活动开始7天前(不含7天,即9月18日17:00前)取消活动报名,活动方将退还50%费用;活动开始前7天内(即9月18日17:00后)活动方不接受取消活动报名,不退还任何费用;建议自行转让活动名额,避免不必要的经济损失;如因异常天气原因,或当期活动报名的家庭不满10个家庭,活动将取消并全额退款。

  金秋露营季,我们在上海植物园迎候您和孩子的到来!

  2015春季自然课堂露营活动营队家长感言:

  “一个快乐又有意义的周末。虽然每天都会出现在植物园,但这个周末的探寻最特别。小家伙昨晚十点半还不睡,他说:兴奋。其实露营有好几次了,似乎这次最激动。这是和爸爸的美好时光。”

  “戈登汉普顿说: 世上最好听的声音,是鸣禽在黎明时的合唱,还有初阳抚上大地的声音。黎明被白头鹎的鸣唱叫醒,不远处的小河里隐约有蛙鸣,除了再远处车轮的滚滚声证明我们依旧在城市里,醒在这样特别的早晨充分打开耳朵,听这个城市不一样的脉动。”

 2015春季露营小营员的自然笔记.jpg

2015春季露营小营员的自然笔记

  (文:李柯 图:网络等)
 

 

相关信息:

  • 绿野仙踪 心肺轻松——2015上海植物园公益欢乐跑 2015-09
  • 上海植物园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主题活动之“走近 2015-09
  • 引种数十年雪松在沪结果 为上海植物园首次观测记 2015-08
  • 加拿大蒙特利尔植物园园长首访上海植物园 2015-08
  • 六角天轮柱花开上海植物园 2015-07
  • 缘何桂花7月开?上海植物园专家为您解密 2015-07
  • 2015年“暗访夜精灵”开营仪式在上海植物园举办 2015-07
  • 2015“暗访夜精灵”上海植物园夜间自然观察活动 2015-06
  • 2015上海(国际)花展圆满谢幕,共接待游客37万人次 2015-06
  • 沪上首场“旗袍花艺秀”在上海植物园精彩上演 2015-05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次集中亮相!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