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Home > 培训计划 > 消息报道

2015年园林园艺与景观建设培训班顺利结课

分类信息:园林园艺-2015   时间:2015-11-14  来源:联盟秘书处  作者:杨玺  浏览:次   [打印][关闭]

1025日至117日,由中国植物园联盟(CUBG)主办,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昆明植物园与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共同承办的中国植物园联盟2015年园林园艺与景观建设培训班顺利举行。来自全国17家植物园、高校的25位学员参加了培训。 

这次培训邀请到英国伍斯特大学珀谐园艺学院(University of Worcester)高级讲师Duncan John CoombsAdrian Nigel Holmes、西南林业大学伍建榕教授、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所长孙航研究员、昆明植物园主任孙卫邦研究员、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主任陈进研究员等担任授课老师。培训课程共涵盖16个专题,在昆明植物园学习的十天中,课程涉及国际栽培植物命名法规、植物园植物常见病虫害的识别与防治、植物的繁殖技术播种与扦插、木本植物的修剪与整形、植物种植技术与管护、重要植物类群有效迁地保护和知识传播为目标的园区植物配置与展示、陆地植物分区等10个专题;在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四天的课程中,包涵了植物园园林管理如何支撑科研与物种保存、大型园林机械的使用、管理与维护、数字植物园建设、热带常见植物识别等6个专题。

整个培训过程,学员与老师全情投入,通过理论学习、实践操作、命题讨论等形式,积极学习新知识、深入思考老问题,达到了超预期的学习效果。

117日培训班的结业仪式上,植物园联盟理事长、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主任陈进研究员与英国两位外籍老师为学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陈进研究员代表联盟感谢昆明植物园、版纳植物园的各位老师和所有参与的工作人员为这次培训所付出的努力和汗水,两周时间来,同学们相依相守,共同学习,结下了深厚的友情,希望他们今后能够继续多交流。因为友谊的存续,大家才能相互欣赏、相互鼓励。 要把在这次培训班的所思所学所见带回自己的植物园,而他会带着好奇心,等待着大家为自己的工作、为自己的植物园带来美好变化的消息。 

至此,中国植物园联盟“黄埔三期“园林园艺学员的学习课程在117日画上了完美的句号。从此次培训学员中,将会由学员民主投票和老师打分共同选出三位优秀学员,他们将受到联盟和各自单位的资助,于明年到英国爱丁堡植物园参加为期三个月的园林园艺培训,将世界顶尖的园林园艺技术带回中国。

B02.jpg

学员在昆明植物园园区实践

B04.jpg

学员晚上在学习讨论植物病虫害

B08.jpg

学员们在昆明植物园进行修剪实践

B19.jpg

学员在版纳植物园苗圃参观学习

B14.jpg

植物识别考试中

B15.jpg

老师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2015年园林园艺与景观建设培训班开班 下一篇:2015年植物园管理高级研修班论文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