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Home > 培训计划 > 消息报道

2013环境教育研究培训班顺利结课

分类信息:环境教育-2013   时间:2013-09-09  来源:联盟秘书处  作者:杨玺  浏览:次   [打印][关闭]

  9月8日下午,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国际会议报告厅内,来自全国19个单位(其中18家植物园)的31名环境教育工作者,完成了精彩的课外实践课题报告,结束了为期两周的环境教育研究培训课程,从版纳植物园主任陈进手中一一接过了结业证书。

  环境教育研究培训班由中国植物园联盟主办,版纳植物园主任陈进、英国爱丁堡皇家植物园Dr. Sophie Williams、科普教育组组长王西敏担任授课老师。 

  培训过程中,三位老师倾囊相授,白天与学员们一起上课、讨论,晚间指导学员们阅读文献,全天课程结束后,几位老师还会开会总结一天的课程,讨论第二天的课程细节。他们的专注和认真是这次培训获得成功的关键。

  学员们来自全国各地,有一线的科普工作者,也有相关的管理人员,虽然他们有着丰富的科普实践经验,但是很多人缺乏系统的理论和研究经验,因此这次的培训对他们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面对部分英文授课和大量英文文献,很多学员挑灯夜读至深夜,课件上、文献上都是满满的笔记。面对很少接触的数据统计分析,他们努力学习,虚心求教,一点点摸索着前行。面对课外实践,每组学员反复讨论课题,烈日下去调查访问,采集数据。

  学员们的努力和汗水,形成了报告会上一个个精彩的汇报,获得了老师和专家评委的好评。根据五位专家评委的打分,从九组学员中评出一、二、三等奖,并进行了表彰。 

  最后,两位学员代表骆嘉航、耿艳红分别发言,总结了培训期间他们丰富的学习收获和珍贵的友情收获,台下学员们离别在即,动容落泪。授课老师代表王西敏发言,鼓励大家继续“磨砺思维的牙齿”,不因困难而退却,努力将所学用于各自的科普实践中去。陈进总结了培训班的得失,感谢学员们的全情投入,使得培训班能够成功举办,感谢园内职工们辛勤的后勤保障,同时希望所有学员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后,能不忘记这里所学到的东西,学以致用,他期待着,不断地在国内、国际的学术会议上、专业期刊上,看到学员们的环境教育研究成果,这才是此次培训班真正成功的标志。 

W020130911428104154027.jpg 

培训现场

 W020130911428104169539.jpg

学员分享设计作品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2013年园林园艺与景观建设培训班顺利结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