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联盟 加入联盟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综合报道
中国植物园联盟建设(Ⅱ期)项目验收会议在秦岭召开
时间:2020-09-13  来源:  作者:焦阳  点击:

  9月11日上午,中国植物园联盟建设(Ⅱ期)项目验收会议在秦岭国家植物园召开。会议邀请了中科院院士许智宏、中科院院士洪德元、中科院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局原任局长王贵海、北京植物园顾问、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张佐双、中科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研究员许再富担任评审专家。会议由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生物技术处处长周桔主持,推选许智宏院士作为专家组组长。

  会上,项目负责人、联盟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进首先对联盟(Ⅱ期)项目总体进展情况做了总结,三个课题负责人分别就课题进展及完成情况作了介绍。专家组认真听取讨论后认为该项目已圆满完成合同规定的主要研究内容和研究指标,联盟在增进全国植物园的联合发展,保护和利用战略植物资源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验收。植物园建设是一个长期性的任务,专家组还建议对植物园建设这类基础性的工作应给予继续支持,希望加大支持力度,特别关注植物园各方面人才的培养。

  陈进还在会上就联盟“十四五”规划向专家进行了汇报。专家认为中国植物园联盟充分发挥了纽带作用将中国植物园联合起来,“十四五”要更加重视加强部委合作,扩大宣传,积极推进中国植物园标准建设与认证,持续培养植物园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扩大资金池,带领中国植物园共同进步,提高世界影响力。

  为更有效推进联盟未来工作开展,项目验收会议前利用一整天时间,在9月10日联盟组织子课题进行总结汇报,并采取互评形式对完成情况打分排名,为未来工作实施方案的提出提供参考。

  中国植物园联盟建设(Ⅱ期)项目共设置3个课题,分别为本土植物全覆盖保护计划(Ⅱ期)、植物园标准体系建设(Ⅱ期)、能力建设计划(Ⅱ期)。通过联盟(Ⅱ期)项目的实施以期充分利用国家部委、地方政府、自然保护区等多方资源和力量,摸清试点地区本土植物本底,评估每种植物受威胁等级,分析植物受威胁原因,为各植物园制订引种策略提供科学依据,确保各地区75%以上受威胁物种在保护区或者植物园系统内得到有效保护;完成中国植物园相关规范、标准的制订,促进我国植物园的科学发展和规范建设;通过加强对植物园的人才培养、开发植物园活植物管理系统、加强秘书处建设,提升植物园建设和管理能力。

会议现场

  陈进汇报工作进展

  廖景平汇报工作进展

  胡华斌汇报工作进展

  子课题汇报工作进展

  许智宏发言

  洪德元发言

  王贵海发言

  张佐双发言

  许再富发言

  周桔主持会议

  会议合影

 

相关信息:

  • 2020科技活动周秦岭国家植物园开展系列科普活动 2020-09
  • 庐山植物园举行《中国科学院庐山植物园控制性详 2020-08
  • 中国植物园联盟图片搜索引擎使用指南 2020-07
  • 鄠邑区中小学生开展“保护秦岭生态” 云课堂活动 2020-06
  • 秦岭国家植物园荣获首批“西安市生态环境 教育基 2020-06
  • 秦岭清水引入西安植物园 每年可减少地下水开采量 2020-06
  • 周至县中小学生科普教育基地落地秦岭国家植物园 2020-05
  • 联盟组织召开常务理事会视频会议 2020-04
  • 陕西省第39届“爱鸟周”活动在秦岭国家植物园隆 2020-04
  • 在秦岭国家植物园种下“秦岭双娇” 2020-03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陕西省“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西安植物园分会场“2016青年植物学者研讨会”
    陕西省“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