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联盟 加入联盟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综合报道
湖南省植物园联盟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长沙举行
时间:2019-12-25  来源:湖南省森林植物园  作者:牟村  点击:
  12月24日,湖南省植物园联盟(以下简称联盟)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湖南省森林植物园举行。省林业局科技外事处处长姜芸、园党委书记彭春良出席会议。园相关领导、科研所负责人及联盟理事单位代表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宣读了《湖南省林业厅关于同意省森林植物园成立湖南省植物园联盟的批复》,听取了联盟筹备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湖南省植物园联盟章程(草案)》,园副主任李柏海博士作了题为《世界植物园概况及其使命担当》的学术报告,联盟各成员分别作了简要汇报与介绍。会议最终选举产生了联盟第一届理事长单位、副理事长单位、理事单位、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和副秘书长。
  彭春良书记作为第一届联盟理事长代表新成立的联盟理事会发言。他指出,成立湖南省植物园联盟是促进我省植物园体系建立和创新能力的提升,服务于生态强省战略,促进全省植物园事业的全面、健康、有序、快速发展的必然需要,标志着我省植物园工作从此进入一个新的发展时期。他强调,湖南各地纷纷筹备建设植物园,除首届当选的9家理事单位外,全省正在建设或正在筹建的植物园还有15家左右,植物园事业取得迅猛发展,联盟成立后将为各成员单位提供一个合作、交流、创新、发展的平台,形成联盟成员的优势资源互补,积极推进全省植物园的规范化建设和有序发展,逐步完善植物园布局,推进植物园间物种资源收集与保护、科研信息的共享与人员技术交流,逐步提升湖南省在全国植物园的影响力。
  姜芸处长充分肯定了植物园在湖南省生态文明建设和湖南林业发展中所做出的突出贡献,她表示,省林业局将一如既往的关心全省植物园的建设和发展,给予新成立的联盟最大的支持与帮助。她希望,联盟在省林业局的指导下,联合广大会员,共同发挥联盟的桥梁与纽带作用,加强合作,努力创新,力争把湖南省植物园联盟办成联系广泛、充满活力、合作共赢、成果丰硕的优秀联盟,为湖南省植物园事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成为湖南林业一张靓丽的名片。

会议现场


合影
 

相关信息:

  • “中国植物园标准体系”成书并正式出版 2019-11
  • 中国植物园联盟完成本土植物全覆盖项目7家承担单 2019-10
  • 中国植物园联盟秘书处朱仁斌参加第六届科学数据 2019-08
  • 第四届罗梭江科学教育论坛开幕 2019-07
  • 中国植物园联盟工作简报第20期 2019-07
  • 中国植物园联盟工作简报第19期 2019-07
  • 中国植物园联盟章程 2019-04
  • 中国植物园联盟第二次成员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2019-04
  • 中国植物园联盟第二次成员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2019-04
  • 中国科学院生物多样性工作第三次讨论会在昆明召 2019-04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陕西省“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西安植物园分会场“2016青年植物学者研讨会”
    陕西省“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