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联盟 加入联盟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综合报道
版纳植物园组织召开“ANSO-生物多样性与保护”分会
时间:2018-11-13  来源:  作者:  点击:

  11月4日至5日,“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成立大会暨第二届“一带一路”科技创新国际研讨会在京举办,来自40余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700余名科研机构及大学负责人、国际组织代表、国际知名专家等出席开幕式,共建“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共商“一带一路”地区的科技创新合作事宜。本届会议主题为“一带一路”科技合作与可持续发展。

  国家主席习近平为“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成立发来贺信。习近平指出,共建“一带一路”受到了国际社会广泛欢迎。与相关国家开展科技合作是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内容,在改善民生、促进发展、应对共同挑战等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希望各国科学界携手并肩,共同努力,发挥好“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的平台作用,加强科技创新政策和发展战略的对接,开展重大科技合作,培养创新创业人才,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为促进民心相通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为推动建设绿色之路、创新之路,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重要贡献。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出席大会并宣读习近平主席贺信。大会宣布“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the Alliance of International Science Organizations , ANSO)正式成立。

  大会围绕“绿色发展”、“信息与数据”、“政策与战略”、“基础研究与教育”、“健康与发展”、“创新与发展”、“生物多样性与保护”等议题召开了7个科学分会,与会人员进一步总结了合作成果与经验,探讨了未来合作重点。其中第七分会“生物多样性与保护”由版纳植物园为主承办。中国植物园联盟联合东南亚生物多样性研究中心、版纳植物园科技外事处、中非联合研究中心以及昆明植物园等单位与部门,组织7个国家的38人参加了此次分会。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名誉教授裴盛基研究员做了题为“生物文化多样性保护与一带一路”的主题报告,来自泰国国家科技发展署(NSTDA)、缅甸林业研究所、老挝生物技术与生态研究所、肯尼亚国家博物馆、斯里兰卡生态与综合保护中心、中科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中科院微生物所、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等专家学者,围绕“全球变化、生物多样性保护与资源可持续利用”、“生态系统服务功能”、“区域生物多样性保护合作”做了报告,参会人员还就跨区域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合作、生物多样性人才培养与能力建设、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社区发展以及“一带一路”植物园的复兴与创新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并在合力有效保护生物多样性等方面达成共识,形成《“一带一路”国家生物多样性保护建议》,其中建议,将以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成立为契机,推动“一带一路植物园联盟”建设,努力实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植物园的复兴与发展,促进植物园的迁地保护、环境教育以及能力建设。

  陈进主任在大会闭幕式汇报分会成果

  分会现场

  分会参会成员合影
 

Recommendations on Biodiversity Conservation in the Belt
fcb08f96a62a61479ec5daf66dc52201.pdf (524.11 KB)
 

相关信息:

  • 中国迁地保护植物大数据平台子课题研讨会在版纳 2018-11
  • 《热带植物引种驯化实践》正式出版发行 2018-10
  • 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抖音号正式开通 2018-09
  • 第十届西双版纳热带雨林文化科普展将在厦门开展 2018-09
  • 版纳植物园赴勐海进行本土植物野外考察 2018-09
  • 版纳植物园赴勐海进行本土植物野外考察 2018-09
  • 发明专利“一种具有延缓衰老的星油藤茎叶提取物 2018-09
  • 版纳植物园第7届小小讲解员活动圆满结束 2018-08
  • 版纳植物园第7届小小讲解员培训夏令营开班 报名 2018-08
  • 生态系统服务评估为城市土地利用管理与规划提供 2018-08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陕西省“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西安植物园分会场“2016青年植物学者研讨会”
    陕西省“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