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ICCBG 加入ICCBG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特色农业资源植物研究中心举办首届青年学者论坛
时间:2023-05-20  来源:武汉植物园  作者:於晓芬  点击:

  为加强青年科研人员的培养和交流,5月17日,武汉植物园特色农业资源植物研究中心举办第一届青年学者论坛。武汉植物园主任王青锋出席本次论坛并致辞,特色农业资源植物研究中心主任韩月彭研究员、副主任辛海平研究员,学科组长张燕君研究员、丁俊研究员、张秀军研究员、温小斌高级工程师,以及中心青年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等60余人参加了论坛。论坛由特色农业资源植物研究中心副主任高磊研究员主持。论坛特邀华中农业大学郭亮教授和刘继红教授莅临指导。

  王青锋在致辞讲话中,鼓励青年科研人员主动“走出去”,积极参加高层次学术交流活动,加强对外学术交流与合作,拓展学术视野,提升科技创新能力。

  来自中心10个学科组的青年研究人员分别就桃果实着色和酸化分子机制、桃近核红形成分子机理、细胞壁在植物生长发育和叶片衰老中的作用机制、猕猴桃质体基因工程、毛花猕猴桃局部适应性分子机制、箭叶淫羊藿糖基转移酶基因挖掘与功能分析、番茄SlWRI3基因功能研究、浙江猕猴桃进化起源、山葡萄应答干旱的分子机理、植物短链脂肪酸的抗癌机制、酰基辅酶A质谱鉴定方法等作了学术报告。与会专家对上述报告一一作了点评,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并现场与青年研究人员分享了科研经验和心得体会。

  韩月彭在总结讲话中鼓励青年研究人员面向国家需求,以国家和学科重大、前沿科学问题为导向,积极开展创新性研究。

  本届论坛为学科组青年研究人员搭建了交流观点、分享心得、碰撞思想的平台,促进了青年人才的学术交流与合作。

王青锋致辞

报告人风采

颁奖现场

  特色农业资源植物研究中心 於晓芬

 

相关信息:

  • 武汉植物园完成肯尼亚药用和食用植物编目及利用 2023-04
  • 宁波植物园调研武汉植物园 2023-04
  • 外交部非洲司副司长张斌一行调研武汉植物园 2023-03
  • 武汉植物园在揭示资源波动调节入侵植物互作关系 2023-03
  • 湖北农科院中药材研究所调研武汉植物园 2023-02
  • 武汉植物园发表豆科植物新种巴山黄耆 2023-02
  • 南京农业大学钱国良教授一行赴武汉植物园洽谈合 2023-02
  • 国家桃产业技术体系桃资源与育种交流会在武汉召 2023-01
  • 武汉植物园召开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 2023-01
  • 武汉植物园报道桃果实糖积累的机制和候选基因 2023-01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次集中亮相!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