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联盟 加入联盟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昆明植物园2022年枫叶季圆满落幕
时间:2023-01-03  来源:昆明植物园  作者:陈智发  点击:

  伴随着枫香大道无边落木萧萧下,昆明植物园2022年枫叶季也进入了尾声。本次枫叶季,趁着枫叶飘红、橙黄橘绿时,昆明植物园推出了“品味·探索”咖啡系列主题体验课、“秋趣·意境”枫叶主题花艺美学体验课、SCA科普讲坛——家庭绿植栽培与养护系列等线上线下的培训教程,开展了可自行探索的秋季研学任务单,配以枫林小型音乐会,为枫叶季增色不少。此外,昆明植物园还推出了“秋色”摄影比赛、文创和绿植原创小摊、林间露营等丰富的活动。本年度枫叶季以“枫叶飘红万物知秋”为主题,从2022年10月22日开始,到12月30日结束,两个多月的展期一如既往地受到大家的喜爱,线上线下共计有11.8万人参与其中。公众在欣赏五彩缤纷的秋景时,也能感同万物和谐之姿,知秋、懂秋、爱秋。

  面向成年人和亲子家庭,植物园首次探索了咖啡和花艺系列主题体验课程,受到爱好者的追捧。在认识美好、品味生活的体验实践中,让自己用心去创造无限的可能。

  在本年度枫叶季中,既有专业导师带领的政协报社小记者们开展探秘“扶荔宫”,揭秘植物界的“食荤者”定制型科普活动;也有6-17岁学生入园申领研学任务单,自行探索的科普活动,提升了研学深度。

  由昆明植物园与聂耳交响乐团合作带来的枫林音乐会,可以说是本年度枫叶季中的彩蛋。专业的乐团演奏者们,不仅给当天入园的游客带来两场悦耳的高雅音乐会,还给现场听众科普乐器、乐理等小知识,让思维跟上音乐的节拍,自由回荡于枫林之间,体验着自然、音乐和艺术的交融。

  在枫叶季尾声,受降温及疫情影响,入园游客较少。因此,植物园也积极响应防疫政策,连续推出3期家庭绿植栽培与养护系列SCA科普讲坛,给那些热爱植物、热爱自然的居家朋友聊以慰藉。

  昆明植物园2022年枫叶季虽已落下帷幕,但无论时节如何变幻,植物还是那样,不以人喜,不以己悲,各有各的姿态,享受着时光的洗礼,进行着生命的轮回,等待着春日的新生。

  编辑:陈智发

 

相关信息:

  • 昆明植物研究所积极参与COP15大会第二阶段会议并 2022-12
  • 【人民日报】书写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画卷 2022-12
  • 砂生槐基因组分析揭示蔗糖代谢对其干旱适应性的 2022-12
  • 昆明植物所在兰科药用植物多糖方面取得系列新进 2022-12
  • 昆明植物所发表植物长距离扩散后拓殖机制的研究 2022-11
  • 昆明植物所研究团队发表被子植物系统发育基因组 2022-11
  • 兰属植物DNA条形码研究取得新进展 2022-11
  • 昆明植物园创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终评顺利开展 2022-10
  •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扶荔宫”生物多样性 2022-10
  • 昆明植物园参加昆明市第八届科普讲解大赛荣获佳 2022-09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次集中亮相!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