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联盟 加入联盟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罕见“并蒂莲”现身重庆南山植物园
时间:2022-07-20  来源:重庆南山植物园  作者:  点击:

  7月,烈日炎炎,南山植物园荷花进入盛花期,朵朵争艳,但其中一株格外引人注目,它一茎生两花,花各有蒂,蒂与花茎连在一起,因此被称为“并蒂莲”或“并头莲”,是花中珍品。它集莲荷之精华于一身引人入胜,自古以来人们便视并蒂莲为吉祥、喜庆的征兆善良、美丽的化身, 并蒂莲开色泽亮丽,盛开时花瓣呈飞舞状,花姿潇洒动人。

  并蒂莲是荷花的一个变种,其生成率仅约十几万分之一,是非常罕见的一种植物,是荷花中的“大熊猫”,即便现在技术成熟也很难培育出来。这株并蒂莲天然天成,是吉祥、喜庆、美好的象征,能亲眼看见并蒂莲花开是一种可遇不可求的缘分,喜爱荷花的市民朋友们要抓紧时间前来观赏。





 

相关信息:

No Related News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物多样性考察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