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联盟 加入联盟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太原植物园:来一次高山杜鹃的艺术之旅
时间:2022-02-07  来源:太原广播电视台  作者:  点击:

  春节期间,太原植物园虎年春节超有“料”,除了现有的来自世界各地的珍稀植物,植物园还精心准备了一桌鲜花大宴,有高山杜鹃展、牡丹展和兰花展,让大家在春节期间有不一样的游玩体验。

  在植物文化900平方米的展厅中,太原植物园为市民展出花中贵族、世界名花高山杜鹃,与第一届杜鹃展不同的是,此次高山杜鹃展通过印象派画家的绘画作品营造艺术氛围,呈现出艺术家眼中的高山杜鹃之美,杜鹃与绘画作品交相辉映,雅致大气。

  太原植物园科研中心 吕剑南:把很多印象派画家当中的大师的作品,拿出来把它变成一个现实的场景,尤其像我身后的这幅就是著名的印象派大师莫奈在1891年所画的《浆果丛中的杜鹃》,大家从画作中可以看出,整个高山杜鹃隐藏在一片浆果丛中,我们以这样的形象布置我们身后整个高山杜鹃的场景。

  将画作还原成实景,感受到印象派大师画作的魅力,真正实现人在画中游。另外,此次展览共展出二十余种,三百余盆高山杜鹃,有喜闻乐见的诺娃、优雅、凯特等品种,还有金韵等开黄色花朵的珍稀品种。

  太原植物园科研中心 吕剑南:像我身后的这株金鹰,它是开黄色花系的、金黄色 ,开金黄色花朵的一株高山杜鹃,像这种开黄色花系的高山杜鹃在整个高山杜鹃这一大类当中都是比较少见,还有它的花瓣跟我们平常所见的高山杜鹃也是不同的,除它以外还有像这种金韵和红心杏这两个品种,在我们这边也有引种。

  杜鹃花冠呈漏斗形,有红、淡红、杏红、雪青、白色等,花色繁茂艳丽,象征着繁荣的景象,长久的友谊,以及思乡之情。 此次展览一直持续到2月25日。(记者 李白娟 陈亮)

 

相关信息:

No Related News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物多样性考察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