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联盟 加入联盟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合肥植物园百余品种荷花始迎客
时间:2021-06-16  来源:合肥晚报  作者:  点击:

  每年盛夏盼荷花,醉卧碧叶独绽放。随着天气逐渐炎热,盛夏使者荷花也含羞绽放。明艳鲜粉的层层花瓣包裹着嫩黄的花蕊,仿佛赏荷的瞬间就能一秒入夏。在合肥植物园,端午小长假期间超过1600名游客,前来品荷赏荷。

  步入合肥植物园,在主干道两侧就能看见已经相继绽放的缸栽荷花。部分荷花已经完全绽放,嫩黄的花蕊在浅粉色花瓣的层层衬托下显得娇艳可爱。记者从植物园工作人员处了解到,今年的缸栽荷花品种有“玉蝶拂晓”“朱衣使者”“西施”“粉川莲”“芬芳”等100多种,花期将持续2个月左右。

  “除了主干道,在水景园、万钧塘、大雁湖等多处都能欣赏荷花盛颜,缸栽荷花主要摆放在园内主干道及木兰园。不少游客已经慕名而来,端午节假日植物园接待赏荷游客超过1600人次。”此次植物园内种植有东湖白莲、重瓣一丈青、白芍药莲等多个白莲品种,粉莲也有庐州粉、银红千叶、洛神等丰富景观。此外,还有点额妆、大洒锦等复色莲型,供游客大饱眼福。

  除了姿态婀娜的荷花外,盛夏植物园百花齐放、姹紫嫣红。石榴、凌霄、合欢艳丽夺目,百合、蛇鞭菊、绣球清冷迷人,两色金鸡菊、韭莲、松果菊造型迥异。趁着暑假即将到来之际,家长们可以提前为孩子安排一趟亲近自然、接触美景的百花之旅。

 

相关信息:

  • 合肥植物园铺上了“红色地毯”!樱花树下芝樱遍地 2020-04
  • 合肥植物园18日开园 全国医护人员年内免票 2020-03
  • 合肥植物园南扩区水环境治理预计7月完工 或国庆 2019-07
  • 合肥植物园春季花展等您来 2019-03
  • 合肥植物园雪景 2018-01
  • 合肥植物园全力以赴抗雪救灾 2018-01
  • 合肥植物园等你“踏雪寻梅” 2018-01
  • 合肥街头桂花提前飘香 植物园荷花尚未凋谢 2017-09
  • 合肥植物园充实种子标本品种 2017-09
  • 秋天到合肥植物园看向日葵“花海” 2017-08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物多样性考察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