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联盟 加入联盟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版纳植物园召开新一届领导班子宣布大会
时间:2021-05-19  来源: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作者:陈志云  点击:

  5月1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以下简称“版纳植物园”)召开新一届领导班子宣布会。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周杰,分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沈华(正局级),分院组织人事处处长张忠滨出席会议。会议由沈华主持。

  周杰首先宣读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杨永平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杨永平同志任版纳植物园主任;甘烦远同志任版纳植物园党委书记、副主任;权锐昌、张教林同志任版纳植物园副主任(试用期一年)。随后,周杰向陈进颁发了荣誉证书。

  陈进在发言中感谢中科院党组、昆明分院分党组、历任院领导和分院领导对版纳植物园的关爱和支持,感谢历届领导班子成员和全园职工的辛勤付出。他为能够带领全园职工共同努力进步感到十分光荣且无怨无悔,同时对新一届领导班子表示了祝贺。他指出,世界一流植物园的建设永远在路上,相信新一届领导班子将继续带领全园职员工和研究生把版纳植物园的事业推向前进,版纳植物园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甘烦远在发言中对中科院党组、昆明分院分党组的培养、关爱和信任,版纳植物园全体同仁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担任版纳植物园的党委书记,深感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将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支持和团结以杨永平为主任的新一届领导班子,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依靠广大干部群众,认真贯彻落实中科院党组和昆明分院分党组的决策部署;以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切实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严格按分院分党组本年度党建工作要点开展工作,为确保本年度各项重点任务的落实和“十四五”规划的制定与实施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障。

  杨永平代表新一届领导班子讲话。他感谢上一届领导班子、全园职员工以及为版纳植物园各项事业发展做出贡献的创业者和守业者们,并指出,版纳植物园在创建世界一流植物园的进程中形成的一套行之有效的治园经验也将是新一届领导班子的执政“宝典”和行动指南。杨永平代表新一届领导班子郑重承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二是强化学习修炼,保持求真务实的作风,树立领导干部的良好形象;三是坚持民主集中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支持党委和党委书记的工作。他希望,新一届领导班子团结和依靠广大职员工、研究生和离退休同志,发扬“扎根边疆、献身科学”的优良传统,践行“和实生物”的核心价值理念,开拓创新、攻坚克难,共同把版纳植物园的工作做好,努力在科技自立自强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周杰在总结讲话中对版纳植物园上一届领导班子的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对陈进多年领导版纳植物园取得的成绩予以高度称赞,并对新一届领导班子在贯彻落实院党组的决策部署,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抓好承担国家任务、平台和人才队伍建设,加强班子自身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更高的希望。

  版纳植物园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领导人员、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人员、各类职工代表等127人参加了会议。

  沈华主持会议

  周杰宣读任免通知

  颁发荣誉证书

  陈进作离任发言

  甘烦远发言

  杨永平代表新一届领导班子发言

  会议现场

 

相关信息:

  • 版纳植物园为南宁植物园举办植物园建设专题培训 2021-05
  • 版纳植物园科研人员在勐海布朗山发现翼囊蕨最大 2021-05
  • 武汉植物园发现湖北特有珍稀植物-湖北豹药藤 2021-03
  • 苞叶马兜铃在版纳植物园藤本园初次盛开 2021-03
  • [cctv视频]强化国际合作 版纳植物园助力生态保护 2021-02
  • 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2020年十大新闻揭 2021-02
  • 没有青藏高原北部的生长就没有东亚的亚热带常绿 2021-01
  • 版纳植物园举办2021年多肉植物主题展 2021-01
  • 版纳植物园举办2021年多肉植物主题展 2021-01
  • 挖掘筛选优良抗性资源,助力百香果种植产业发展— 2021-01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物多样性考察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