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联盟 加入联盟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积极战“疫”,西安植物园为复工开园做好准备
时间:2020-03-12  来源:西安植物园  作者:  点击:

  为避免人员聚集,减少交叉感染,阻断病毒传播,陕西省西安植物园于2020年1月24日(除夕)果断终止了正在进行的“2020年冬季梅花展”,取消了一切在春节期间计划举办的花事活动和群众性文化活动,并决定临时闭园。

  闭园期间,在全力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各职能部门合理安排人员轮值,保证园区647亩各类植物,特别是珍稀濒危植物的早春养护需求,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

  现场协调园区恢复开放准备工作会

  测量体温

  园区设施维护

  植物养护

  随着疫情逐渐得到控制,根据《陕西省室外开放式A级旅游景区有序恢复开放工作指南》,我园正积极筹备开园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争取尽快恢复开园!

  目前,园区西大门仍处于关闭状态,工作人员一律从南门出入园区,出入需出示陕西健康码并测量体温,保证在岗人员健康上岗。园区内每天进行定时消毒,增设口罩专用回收桶,确保园区环境干净整洁、符合防疫工作要求。同时,加强了园区内设施维护,确保各项设施运行正常。

  时值春暖花开,园区内梅花、桃花、樱花、梨花、玉兰争相开放。在此全体植物园人向奋战在抗议一线的所有最美丽的人致敬,期待你们早日凯旋。我们立足本职,以植物园最美的姿态,面向公众开放。

  海棠

  结香

  连翘

  梅花

  梅花

  梅花

  梅花

  桃花

  桃花

  杏花

  杏花

  玉兰

  玉兰

  玉兰

  玉兰

  玉兰

  温馨提醒:花草虽美,身体健康更重要!请您在疫情防控期间尽量减少外出,出门请佩戴口罩,少去人流密集区哦。

 

相关信息:

  • 陕西省西安植物园两个紫果猕猴桃新品种获中国农 2018-08
  • “陕西省西安植物园新优花卉示范推广基地” 在长 2018-06
  • 西安植物园罕见的双色睡莲疑遭游客摘走 2018-04
  • 西安植物园新园区举办主题植树活动 呼吁市民爱护 2018-03
  • 西安植物园2种新玉兰等您来起名! 2018-03
  • 濒危植物羽叶报春首次在西安开花 2018-01
  • 西安植物园园区地理信息建设和植物档案记录项目 2017-12
  • 陕西省西安植物园研究员祁云枝和她的枝言草语 2017-11
  • 陕西省西安植物园新一届领导班子任命大会圆满举 2017-10
  • 上海植物园科研人员赴西安植物园进行海棠资源调 2017-09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物多样性考察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