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联盟 加入联盟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花展随春去 余香伴夏来——仙湖植物园“三点一刻”花展专题讲座第一期热烈举行
时间:2019-05-16  来源:深圳市中国科学院仙湖植物园  作者:  点击:

  2019年5月12日上午,仙湖植物园综合楼自然课堂人潮涌动,“三点一刻”花展专题科普教育活动第一期顺利举行。本次讲座特邀2019 粤港澳大湾区花艺大赛冠军获得者张锦福老师及容器花园大赛冠军设计师获得者潘华新老师分别对插花艺术及容器花园领域的相关知识进行分享,共吸引了逾70名社会公众报名聆听。

  张锦福老师以“插花艺术—沉睡艺术的苏醒与机遇”为主题,详细介绍了插花艺术在东西方的不同表现风格,东西方插花的起源历史和发展,现代花艺的现状流派、风格形式和插花艺术的未来发展趋势及机遇,西方现代花艺的表现以及商业化、家居化的未来趋势,新时代背景下插花艺术的市场需求,西方花艺的现代表现手法融合东方插花的精神内涵表现等内容。

  张锦福老师“插花艺术—沉睡艺术的苏醒与机遇”报告

  潘华新老师在“人人都可拥有一座花园–容器花园的未来”为主题的报告中介绍了容器花园的概念、特点以及不同风格的作品,并对容器花园的应用范围和技术要点做了介绍,同时以视频的形式生动展示了家庭容器花园的操作范例。

  潘华新老师“人人都可拥有一座花园-容器花园的未来”报告

  讲座结束后,听众纷纷就花卉养殖、花材搭配等与日常生活紧密相关的园艺问题热情地向老师提问,老师们一一解答,并在散场前留下联系方式,以便后续可以继续解答听众的疑问。

  粤港澳大湾区·2019深圳花展是深圳首届综合性花展,为期10天的花展中共有逾71.6万人次参观了花展,国内外社会公众和专业人士均对花展给予了极高赞誉,为此,仙湖植物园国际合作部积极响应公众呼声,专设“三点一刻”花展专题系列讲座,共话花展、花卉与生活的精彩故事。该系列讲座共设有4期,接下来的两期将分别在5月17日和5月18日举行。

 

相关信息:

  • 又一种名花在仙湖首展!来自“脆弱”之地,却独有魅 2019-03
  • 2019深圳花展来了:百花齐放卉萃深圳 2019-03
  • 粤港澳大湾区·2019深圳花展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 2019-03
  • 深圳发现植物新记录科 2019-02
  • 美国国家科学院首席发展官Michael Murphy先生及 2018-08
  • “苔花”绽放在西湖畔--“点亮荒芜的植物小精灵: 2018-07
  • 深圳市城管局张国宏副局长赴仙湖植物园调研 2018-06
  • 深圳市中国科学院仙湖植物园画作参展“中国科学 2018-06
  • “城市生物多样性研究中心”正式成立 2018-05
  • 现存五大种子植物传代线之一——买麻藤类植物全 2018-02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物多样性考察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