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联盟 加入联盟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留守儿童相聚仙湖植物园
时间:2017-08-11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  点击:

  8月5日上午,由罗湖区妇联指导,罗湖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主办,罗湖贵良社工服务中心、罗湖区绿色出行志愿者协会承办的“童在蓝天下———罗湖区留守儿童暑期夏令营”再次集结。来自罗湖大望、长岭的60名留守儿童及其义工们参加了今年夏令营活动第三场。

  孩子们走进了刚刚成功举办国际植物学大会的仙湖植物园,感受着植物学大会浓浓的绿色气息。孩子们随着专业解说员的带领进入了化石森林景区、沙漠植物区景区参观,孩子们听着讲解,对经过亿万年岁月而磨灭不了的树木化石年轮,感到惊奇,同时也感叹着地球历史的沧桑巨变;在沙漠植物区,孩子们看着这形态奇特、种类繁多的沙漠植物简直是应接不暇。

  孩子们参观完这两个景区,来到“邓小平手植树”处。昔日的高山榕已是枝繁叶茂、郁郁葱葱,它见证了深圳改革开放不平凡的历程,也见证了这座青春之城的巨变,也让孩子们感受到他们的爸爸妈妈为建设这座美丽城市所付出的辛勤努力。

  据负责夏令营活动的社工们介绍,外出活动备受留守儿童欢迎,后期将与罗湖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的香港“跨境学童”进行交流和联谊。同时,社工们每日策划安排在室内的活动有D IY手工、舞蹈、书法、观影、烘焙、团队合作游戏、安全教育、环保教育等,精彩纷呈,让孩子们度过一段充实、快乐、丰富的暑期生活。

 

相关信息:

  • 国家基因库深圳市仙湖植物园活体库揭牌仪式圆满 2017-07
  • 《湖北省珍稀濒危植物》出版 2017-07
  • 深圳将迎国际植物学大会 全球5000余名专家赴会 2017-07
  • 中国苦苣苔科植物保育中心分别在深圳仙湖植物园 2017-07
  • 深圳中学与深圳市仙湖植物园举办合作签约与授牌 2017-06
  • 国际植物学大会向世界发出“绿色”邀约 2017-06
  • 深圳市罗湖区人大代表莅临仙湖植物园视察第19届 2017-06
  • 仙湖植物园:春风桃李花开日 仙湖草木总关情 2017-05
  • 2017深圳中国观赏蕨类植物联展 2017-04
  • 仙湖植物园召开2016年志愿者年会 2017-01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物多样性考察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