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联盟 加入联盟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日本花甲协会农学专家佐藤千秋一行访问西安植物园
时间:2016-11-02  来源:西安植物园  作者:  点击:

  2016年10月27日,日本专家佐藤千秋教授一行受陕西省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马瑜副研究员的邀请前往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开展交流访问,西安植物园副主任刘立成、西安植物园科技科科长韩桂军等热情接待了访问团一行。

  此次活动得到了西安市科技局和日本花甲志愿者协会的大力支持,日本花甲志愿者协会(简称JSV)由日本各行业的退休专家组成,旨在让日益高龄化的日本社会中身体健康、知识积累雄厚、工作经验丰富的退休人员以无偿的形式为发展中国家提供技术指导、技术转移等国际援助。根据中日政府协议,该协会每年向中国派遣经验丰富的退休专家无偿帮助中国企业开发新技术、新产品,解决技术难题,传授管理经验,培养科技人才、管理人才、语言人才等。

  访问期间,佐藤千秋教授以“日本有机农业发展及肥料开发” 为题作了学术报告,对日本有机农业的现状、有机肥料的开发与认证、堆肥技术等问题做了讲解。并与西安植物园的科研人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针对有机农业的学术问题耐心答疑解惑,在如何做好植物资源开发利用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现场气氛活跃、掌声不断。

  报告结束后,佐藤千秋教授一行参观了西安植物园的水景园、秦岭园、丝绸之路园、岩石园等专类园,了解了秦岭地区植物资源的现状,对西安植物园的园区建设、植物种质资源收集与保育成果给予了高度赞赏。

  此次访问加深了西安植物园与日本花甲志愿者协会在植物学领域的学术交流,也为双方进一步开展科研合作及共同发表研究成果提供了良好开端。 

1.jpg

2.jpg

3.jpg

 

相关信息:

  • 陕西省西安植物园领导和专家到访仙湖植物园 2016-06
  • 下周日植物故事会 走进《花境之旅》 2016-06
  • 西安植物园盛开双色睡莲 2016-06
  • 西安植物园成功引种秦岭紫果猕猴桃 2016-05
  • 西安植物园举行有毒植物展览 小心“毒草”慎摆室 2016-04
  • 又是一年最美花季 西安植物园20万株郁金香等你来 2016-04
  • 西安植物园花开正艳 玉兰花新品种等您来起名 2016-03
  • 《植物哲学》《枝言草语》入选“2015全国中小学 2015-05
  • 西安植物园:“我为妈妈敬杯茶”招募200位少儿学员 2015-05
  • 西安植物园:“舌尖上的转基因”周日开课啦! 2015-04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物多样性考察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