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ICCBG 加入ICCBG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重庆缙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 “漫步缙云”第五期自然讲解员培训圆满结束
时间:2016-07-20  来源:重庆市植物园  作者:  点击:

  2016年7月10-14日,重庆缙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与重庆自然介公益发展中心联合在保护区内举办了“漫步缙云”的第五期自然讲解员培训。参加培训的有西南大学、川外的大学生,小学的老师、街道的社区工作者、重庆东讯有格科技有限公司员工、重庆市孔子儒学研究会职员,以及贵阳黔仁生态公益发展中心的工作人员等共计15人。

  培训邀请了重庆市自然博物馆的陈锋和西大附中的罗键老师,分别讲解了缙云山的植物和两栖爬行类动物资源。自然介的佐为(严伟韩)用无感(听、视、嗅、触、味)的户外体验课程引导学员如何观察自然,亲近自然、体验自然,详细介绍了自然教育的方法、技巧、手段和摄影等方面的知识;通过对活动设计演练、设计自己的理想家园等环节,让学员把所学知识用于自然教育实习、实践。课程设计注重学员自然情感的培养,学员间的交流和分享。互动课程的设计,极大的调动了学员的学习积极性,充分挖掘学员热爱理解自然、观察自然、尊重自然的潜能。

  此次培训采用了体验+理论+实践的方式,首先让学员以体验者的身份在自然里做游戏,体验人与人、人与自然以及自然本身的和谐与平衡。其次是通过室内授课方式,讲授自然教育理论,自然观察记录、自然创作的基本技能,让学员分享和点评体验活动成果。

  与前几期培训学员不同的是:一是本期培训的学员是曾参加过自然教育活动的志愿者,有一定的理论基础和实践经验:二是职业多元化,有大学生、教师、社区工作者、自然教育工作者,还有公司职员;三是培训方式灵活,培训从教室走近了森林,把更多理论悄然地融入到每个现场教学活动环节中,让学员们通过感官的开启,心灵与自然的融合,激发出学员对自然界最真切的情感和反思。

1.jpg

2.jpg

4.jpg

 

 

相关信息:

  • 重庆市植物园:平凡的自然、特殊的爱送给特殊学校 2015-04
  • 全国林业示范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建设管理培训班圆 2014-12
  • 萨顶顶——2014中国自然使者缙云山采风行动圆满 2014-09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次集中亮相!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