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ICCBG 加入ICCBG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猴年“猴”植物——猿恋苇
时间:2016-02-14  来源:上海植物园  作者:文:茅汝佳 图:茅汝佳、网络图片  点击:

  随着农历猴年脚步的临近,“属猴”的植物也跟着走红起来,例如猴面包树、猕猴桃、猴面小龙兰等等。其实,在仙人掌界也有这么一种“属猴”的植物,它就是猿恋苇!

  猿恋苇(Hatiora salicornioides),是仙人掌科猿恋苇属的植物,原产于巴西,也可以称它为跳舞的骨头(Dancing Bones Cactus)。猿恋苇的植株高约30-40厘米,全株由短截纤细的圆柱状茎构成,伸长后呈悬垂性,形态奇特。春季开鲜黄色小花,花顶生,明艳可爱。

  提起仙人掌,人们往往脑海中会浮现出这样的画面——苍茫的荒漠,烈日当头,几株巨大的仙人掌零星的散落其中。但猿恋苇却并不是这种“画风”的植物,它是森林性的仙人掌科植物,附生在巴西海拔1850米以下的森林之中。如今,猿恋苇成为了一种受人喜爱的观赏植物,生长茂盛时还可以制成吊盆观赏。

  猿恋苇喜欢肥沃的土壤,半阴及较高湿度的生长环境。耐旱喜高温,忌强烈日光直射。生育适温22-28摄氏度。以扦插繁殖为主,猿恋苇分株也很好成活,特别容易生根。

  在此辞旧迎新之际,不如淘上一盆“猴”植物欢度“猴”年,或者直接来上海植物园的四季花卉温室看看这株“猴”植物——猿恋苇吧!
 

垂吊盆栽

上海植物园里的猿恋苇

外形与其酷似的海蓬子

 

相关信息:

No Related News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次集中亮相!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