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ICCBG 加入ICCBG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英国爱丁堡皇家植物园专家到峨眉山植物园参观访问
时间:2015-10-16  来源:峨眉山植物园  作者:  点击:

  2015年10月13-14日,英国爱丁堡皇家植物园杜鹃花分类专家D. Chamberlain教授、娄根植物园园长、杜鹃花繁育专家Richord Baines 教授等一行4人来峨眉山植物园访问交流。

  峨眉山植物园科研人员陪同英国专家参观了站内的珍稀植物专类园、药用植物专类园、蕨类植物专类园等特色的园区,并向客人介绍了植物园的建设历史和植物园概况。英国专家对峨眉山植物园收集保育的杜鹃花种类表示出浓厚兴趣,对于峨眉山植物园在珍稀濒危植物保育方面取得的成就给予高度赞赏,同时还与科研人员就杜鹃花的收集、繁育、开发利用等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最后,峨眉山植物园科研人员陪同专家考察了峨眉山杜鹃花的野外生境与资源情况。

  英国爱丁堡皇家植物园位于苏格兰,始建于17世纪,是世界著名的五大植物园之一,拥有爱丁堡(Edinburgh)、本莫(Benmore)、娄根(Logan)和道克(Dawyck)四个园区,保存了3.4万种植物,其中高等植物16405种(包括1279种珍稀濒危植物),占全世界有花植物的6.5%,洛根植物园是爱丁堡皇家植物园下属的一个园区,引种栽培了采自中国许多杜鹃花种类。爱丁堡皇家植物园又是一座集丰富物种、悠久历史、优美景色为一体的科学、教育、休闲场所。每年平均接待游客75万人次,其中10%的游客来自海外。

峨眉山植物园.jpg

 

 

相关信息:

  • 国际植物园保护联盟中国项目负责人文香英女士到 2015-10
  • 四川植物园建设工作将正式揭开序幕 2015-09
  • 英国皇家园林协会一行参观峨眉山植物园 2015-09
  • 墨尔本皇家植物园:竖琴与冥想 2015-09
  • 加拿大生态学家Roy Turkington教授访问辰山 2015-09
  • 斯里兰卡卢胡纳大学校长访问华南植物园 2015-09
  • 张亚平率中国科学院代表团访问缅甸 2015-09
  • 峨眉山植物园开展中国特有植物四福花的野外考察 2015-07
  • 江苏省中科院植物研究所(南京中山植物园)庄娱乐所 2015-06
  • 华南植物园代表团首次访问玻利维亚 2015-06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次集中亮相!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