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ICCBG 加入ICCBG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杭州植物园植保开展以虫治虫
时间:2015-05-11  来源:杭州植物园  作者:  点击:

  5月7日,立夏过后,植物们也进入了病虫害多发期,为更安全、持久、有效地控制害虫的发生,杭州植物园制订了一系列生物防治计划。

  在很多人传统观念里,虫子一般都是对植物有害的,植物保护最好的方法就是利用化学药剂或者杀虫剂以达到效果。虽然这些传统方法可以马上达到治疗的效果,但是就和人吃药一样,总有“副作用”,而且不利于生态的保护和环保理念。而杭州植物园采用的植保方法是“以虫治虫”的生物防治法,利用植物害虫的天敌来抑制它们,这样既能从根本上达到治虫的效果,还能促进自然生态系统的建设。

  五一过后,植物园就请来了5000头刚孵化的异色瓢虫宝宝,别看它还很弱小,但食量却很大,一头异色瓢虫在幼虫期可对抗30头蚜虫,成虫期食量还能再翻一翻。生物防治在杭州植物园如此大规模的以虫治虫倒是头一遭,这些充满正义感的植保小卫士们将在我园的分类区、灵峰探梅景区等蔷薇科植物上与蚜虫抗战到底。

  这仅仅是植物园今年以虫治虫的第一战,今年还将引入捕螨、寄生蜂、花绒寄甲等天敌昆虫,以进一步减少植保工作中化学药剂的使用,为减少环境污染、维持生态平衡等方面做更多的尝试。

2015589134559471_副本.jpg

2015589135996357_副本.jpg

2015589141264837_副本.jpg

 

相关信息:

  • 杭州植物园梅花童话般盛放 2015-02
  • 杭州植物园:灵峰探梅,现在正好 2015-02
  • 杭州植物园:“科学松果会”前往植物园雕水仙 2015-01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次集中亮相!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