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ICCBG 加入ICCBG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春天花儿开 800多种山茶花在南山植物园竞相绽放
时间:2015-02-26  来源:华龙网  作者:  点击:

    华龙网2月22日9时10分讯(记者 张畅)今年春节来得较晚,许多早春花都已盛放,不少市民选择到主城各大公园赏花庆春。在重庆,花儿最集中的地方莫过于重庆南山植物园,昨日该园迎客6千余名,达到一个高峰值。记者从植物园处了解到,植物园中800多个品种的山茶花已进入了盛花期,此外白玉兰、丹东杜鹃花也正开得艳丽。

    尽管昨日是阴天,但并不影响人们对鲜花的向往和欣赏。昨日上午10点,重庆南山植物园便迎来了大批游客。他们在各种花卉面前驻足欣赏,拍照留念。

    “仅重庆市的市花——山茶花目前就开放了800多种。”植物园相关人士介绍,今年春节来得较晚,因此前段时间的温暖天气让植物园中的所有山茶花都竞相绽放,仅红色的山茶花就有10余种不同的红和不同的花型。    尽管山茶花开得盛,但春天里怎么可能只有山茶花一枝独秀呢?植物园中随便走几步,便能欣赏到别样美丽的梅花、玉兰、仙客来、杜鹃等鲜花。而杜鹃中的丹东杜鹃,平时很难在西南地区看到,如今它正在植物园中以花大、型俏、瓣重、色艳的优势吸引着诸多游客的镜头。“来植物园记得给相机准备好备用电池喔!”植物园温馨提醒。

    记者同时从主城区其他公园了解到,目前各大公园的鲜花都在纷纷开放欢迎游客。昨日园博园接待游客约2.8万人次,重庆市游乐园接待游客4000多人次。

dc85de56d6961653729b0a.jpg

盛开的重庆市市花——山茶花。南山植物园供图

dc85de56d6961653729b0b.jpg

名贵的丹东杜鹃等着你来欣赏。重庆南山植物园供图

 

 

相关信息:

  • 重庆南山植物园举办第二届丹东杜鹃花展 2015-01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次集中亮相!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