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ICCBG 加入ICCBG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湖南省森林植物园:王莲首次迎来绽放
时间:2014-07-23  来源:湖南省森林植物园  作者:  点击:

   王莲,是睡莲科王莲属(Vitoria)植物,一年生或多年生大型浮叶植物,花期是7~9月。它是水生植物中的巨人,有世界上水生植物中最大的叶片,成熟的叶片形状像一个圆盘,直径可以达到两米以上,可以承受30kg左右的重量。

        今年首次引进王莲种子,经过将近3个月的培育,6月中旬种苗叶径达20cm以上时,定植于樱花湖。

        王莲又被人称为“善变女神”,这是因为它的花从开放到凋谢,颜色不断在变化,十分神奇。它的花不仅大而且有浓香,一朵花开三天,第一天是傍晚开放,花是纯白色,有白兰花的香气,第二天中午关闭,晚上第二次开放,转为粉红或紫红色;第三天深红色的花朵在中午前凋谢然后沉入水中。种子在水中发育成熟。该园王莲于7月15日始花,第一朵花才谢,第二朵又接踵而开,至9月初将一直有花可赏,与岸边形态各异的仿真恐龙结合,定能给你不一样的夏日体验。

20140722095540359.jpg

20140722095553647.jpg

 

相关信息:

No Related News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次集中亮相!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