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ICCBG 加入ICCBG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综合报道
2015年中科院植物园工作委员会年会暨学术论坛在桂林举办
时间:2015-11-05  来源:联盟秘书处  作者:焦阳  点击:

  11月1日至3日,中国科学院植物园工作委员会在桂林组织召开了全体委员会议并举办中国科学院植物园2015年学术论坛。此次会议由广西桂林植物园承办。 

  在1日的工委会全体委员会议上,受工委会秘书长胡华斌委托,工委会秘书焦阳向全体委员汇报了工委会2015年度工作报告及2016年度工作建议。工委会13家成员单位负责人分别汇报了2015年度工作进展并讨论了2016年度工作等。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生物技术处田永生副处长、农业科技办公室张长城出席了会议并讲话,工委会主任陈进作了总结发言。  

  学术论坛代表每年都会由各植物园主任分别推荐1-2位专家出席。今年,来自13家植物园的22位代表参加了2-3日举办的学术论坛。广西植物研究所所长、桂林植物园主任何成新致欢迎词、工委会主任陈进在开幕式上作了重要讲话并参与学术讨论。22位专家分别交流了在各自领域取得的最新科研成果或研究进展,内容涉及系统发育、分子生物学、植物资源调查、引种与资源利用、植物功能物质研究、生理生态、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可持续利用等,充分展现了中科院各植物园的科研实力。为保证学术论坛的延续性及品质,自本届起论坛将增设评选环节,由各植物园主任或科研副主任担任评委,根据选题、内容、报告人演讲、PPT展现以及回答问题等多方面表现,评选出优秀报告奖。今年,来自昆明植物园的李嵘、版纳植物园的林露湘、中山植物园的梁呈元、武汉植物园的杨美、华南植物园的宁祖林和吐鲁番沙漠植物园的李文军等6位报告人分别获得了一二三等奖,并给予一定奖励。 

  会后,工委会委员应邀考察了广西植物研究所、桂林植物园,并对该园的总体规划、建设实施和未来发展提供了咨询意见。 

  版纳植物园此次派出林露湘副研究员、陈亚军助理研究员参加了学术论坛,并分别做了题目为《基于森林大样地平台开展生物多样性的长期监测与研究:以西双版纳20-ha森林动态样地为例》和《热带木质藤本的水力特征及水分利用研究》的精彩报告。

1.jpg

优秀报告颁奖

2.jpg

参观历史成果展览馆

 

 

相关信息:

  • 2014年中科院植物园工作委员会年会暨学术论坛在 2014-09
  • 2013年中科院植物园工作委员会年会暨学术论坛在 2013-11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陕西省“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西安植物园分会场“2016青年植物学者研讨会”
    陕西省“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