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ICCBG 加入ICCBG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新春到 春城花事登场
时间:2015-02-11  来源:都市时报  作者:张蕊 李莎 孟祝斌  点击:

  立春了,意味着春天来了。对于生活在春城的昆明人来说,虽然一年四季都能赏花,但初春的几大花展绝对不能错过——昆明植物园的茶花博览会,昙华寺公园的牡丹花展,大观公园的郁金香花展……周末或有空闲的时候,带上家人,一起去赏花吧。

  昆明植物园:数千株茶花媲美 赏花拍照正当时

  春城无处不飞花,花中奇珍数山茶。眼下,正是山茶花盛放的时节。昆明植物园山茶园里数千株茶花也纷纷绽开,大有“树头万朵齐吞火,残雪烧红半个天”的气势。植物园山茶花的花期将持续到3月20日,喜爱茶花的市民可抓紧时间前往观赏。

  15米高云南山茶最抢眼

  眼下,昆明植物园茶花园的茶花开得热火朝天,油光碧绿的叶子中间托着一朵朵艳丽的茶花,整个园区成了一片茶花的海洋。各种茶花五颜六色、琳琅满目,有的花瓣鲜红如火,有的娇羞粉嫩,有的晶莹雪白,还有的红白相间、层次分明。

  最特别也最吸引人的,莫过于那一棵棵高大挺拔的云南山茶了,这些山茶高度都在5米以上,有些甚至高达15米,放眼望去满树都是盛开的茶花,一朵朵色彩艳丽、硕大无比。

  昆明植物园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盛开的茶花品种主要有“大红袍”、“紫袍”、“大理茶”、“雪娇”、“凤庆茶”、“早牡丹”、“早桃红”、“锦袍红”、“菊瓣”、“大玛瑙”等品种,“由于过去的2014年秋冬季节雨水较多,今年的茶花开得特别好。”

  前来赏茶花的市民也是兴致高昂,有的在园中拍照,有的在花海中翩翩起舞。来自附近的居民杨女士和她的一群“舞友”,还特意带上舞蹈服装来游玩拍照。

  “来到昆明植物园,置身于炫目的山茶花间,真有种‘人在花中游’的意境。”来自省外的王先生表示,他非常羡慕昆明人能有这种福气,冬天可以在蓝天下晒太阳,到处都可以赏花。

  山茶园增添55个新品种

  昆明植物园山茶园始建于1950年,占地面积66亩,是昆明植物园建立的第一个专类园,以收集引种山茶属植物、栽培品种以及开展相关研究工作为主,也是我国收集云南山茶花品种最全、栽培历史较为悠久的一个专类园,园中栽种的大部分云南山茶树龄均有70多年。

  目前,昆明植物园中,包括“云南山茶区”、“华东山茶区”及“茶梅区”等山茶属中三大观赏类茶花,已在“山茶园”分片种植,另外昆明植物园中还有“精品茶花区”及“国际友谊茶花园”,共收集栽培山茶科植物600余个分类单位(含野生种、变种、亚种及园艺栽培品种),其中云南山茶160多个品种共1700余株(其中昆明植物园自主培育品种达55个)、华东山茶品种450多个1900余株、茶梅品种69个近1500株、金花茶20余种和其它山茶科植物32种计200余株。

  公园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几年,昆明植物园的园艺工作者经过自然选育和人工杂交,获得了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云南山茶新品种,如滇池明珠、滇池芙蓉、红霞迎春、彩云、玉洁、粉红莲等55个,有的以植物科学家名字命名,比如“希陶”、“征镒”。截至目前,昆明植物园“山茶园”是我国收集保存山茶园艺品种最多的种质资源圃。

  主题:山茶花展

  展期:即日起至3月20日

  门票:5元

  交通:北郊黑龙潭旁,乘9路、79路公交可达。
 

 

相关信息:

  • 昆明植物园引种的极小种群野生植物漾濞槭开花 2015-02
  • 中国文化大学潘富俊教授访问昆明植物园 2015-02
  • 昆明植物园举办的“秋天的故事”有奖征文评选揭 2014-12
  • 昆明植物园-银杏 2014-12
  • 昆明植物园首个外籍博士后通过开题答辩,顺利进站 2014-12
  • 昆明植物园植物戴上二维码植物铭牌 2014-12
  • 昆明植物园:“2014年园林园艺与景观建设培训班” 2014-12
  • 昆明植物园 2014-11
  • 昆明植物园领导到丽江高山植物园调研 2014-11
  • “2014年中国植物园联盟园林园艺与景观建设培训 2014-11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次集中亮相!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