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ICCBG 加入ICCBG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北京教学植物园成功举办“花香冬日”冬令营
时间:2015-02-04  来源:北京教学植物园  作者:  点击:

  北国的冬天,万物萧索,寒气袭人,但在教学植物园,却是一片春暖花开、绿意盎然的景象。2015年1月31日-2月2日,“花香冬日”活动暨首届公益科普冬令营便在这里芬芳开营。

  此次冬令营紧扣“花香”这一主题,由三个环节构成。开场“珍稀植物大逃亡”环节孩子们纷纷变身珍稀花卉(金花茶、云南火焰兰、金毛狗、红豆杉)、海关警察、植物猎人、非法商人等角色,正反双方展开了斗志斗勇的较量。这一环节旨在以游戏的形式向孩子们传递保护珍稀濒危花卉的教育理念。

  接下来的第二个环节“奇花异草欣赏”,孩子们来到了展览温室,在老师的引导下,观察欣赏各种花型奇特的兰花、凤梨,似花非花的火鹤、马蹄莲,似叶非叶的假叶树、竹节蓼以及食虫植物猪笼草、北方难得一见的香蕉“树”等等。大自然神奇的面纱被轻轻地掀开了一角,孩子们沉浸其中,流连忘返。

  案上佳品水仙是我国十大传统名花之一,又是春节迎新花卉,在第三个环节中,孩子们在植物园资深老师的指导下,拿起刻刀,亲手雕刻水仙,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净化、划线、开盖、剥苞、削叶,孩子们跟着老师有条不紊地进行练习,动作也由开始的笨拙慢慢变得娴熟起来。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孩子们的作品完成了,也很是像模像样呢!

  参加完冬令营,孩子们都说“学到了很多植物知识,增长了见识。”“动手能力获得了提高,学会了很多新技能。”“觉得大自然太有趣了,愿意和大自然做好朋友。”“还想深入探究植物世界的奥秘。”

  本届冬令营共有百名10-12岁的学生通过教学植物园官网预约的方式报名参加,希望本次活动能在他们幼小的新种播下一颗环保的种子,让热爱自然的美好愿望在他们心里生根发芽!

0fd143eab709b10ba1ffa54a6a0cd581_副本.jpg

 b5d834d0f038e2d9a51f398dc74be437_副本.jpg

 

相关信息:

  • “花香冬日”——北京教学植物园首届冬令营活动 2015-01
  • 北京教学植物园成功举办“绿意冬日”主题科普活 2015-01
  • 北京教学植物园活动预告:2014十一主题游园“果果 2014-09
  • 五一期间北京教学植物园将举办“踏青赏春花 自然 2014-04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次集中亮相!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