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ICCBG 加入ICCBG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德国马尔堡大学师生访问丽江高山植物园
时间:2014-08-18  来源:昆明植物研究所  作者:  点击:

  8月12日至13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科研人员王赟与来自德国马尔堡大学 George Miehe 教授等一行14人来到丽江高山植物园,开展了为期两天的野外考察之旅。此次来访的德方师生共计12人,大部分同学都是第一次访问中国,对丽江玉龙雪山充满了好奇,并且对当地民族文化也产生了浓厚兴趣。

  根据此次考察日程安排,丽江高山植物园派出工作人员带领来访师生先后到文海、玉龙雪山千亩草坪等区域进行了参观。虽然雨季暴雨不断,他们沿途仍不停拍摄照片,对纳西族人民利用自然资源的方法、植物多样性概况、玉龙雪山历史等信息进行了较为详细的咨询。白天考察结束之后,带队的 Georg Miehe 教授会与团队的成员进行一个简短的讨论,对当天的活动进行总结。

  据悉,中德联合野外科考活动自2009年启动以来,今年已经是第三次举行了。Georg Miehe 教授已经是第四次访问丽江高山植物园,对这里的情况比较熟悉。他希望能与丽江高山植物开展长期稳定的交流合作,中德年轻学生能够共同组队,在玉龙雪山地区开展联合野外科考活动,增进理解和交流。

1.jpg

 

相关信息:

No Related News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次集中亮相!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