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ICCBG 加入ICCBG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国际园讯
新加坡植物园将于2018年完成研习森林和儿童花园扩建
时间:2015-11-24  来源:中央通讯社  作者:  点击:

  150多年前,新加坡植物园在1859年建立时只有22公顷。随着研习森林(Learning Forest)和雅格巴达斯儿童花园(Jacob Ballas Children's Garden)的扩建,新加坡植物园到2018年为止将会进一步扩大完善。国家公园局招标后,工程将预计于2017开始施工。

  研习森林新增8公顷林地将包涵三个设施:森林保育解说中心(Forest Conservation Interpretative Centre)、格洛树木园(Gallop Arboretum)以及自然历史艺术画廊(Natural History Art Gallery),他们将设立在格洛路上的两栋殖民地时期建造的黑白洋楼里。新增后研习森林面积将约18公顷。扩建后面积增至4公顷的雅格巴拉斯儿童花园将是亚洲最大的儿童花园。

  格洛路5号这栋新加坡最古老的黑白洋楼将改建成森林保育解说中心,通过互动解说展示植物园为保护森林所做的贡献。游客能够了解到最新生物多样性保护成果及如何参与公民科学项目。

  另一栋殖民地时期洋房—格洛路7号将改造成自然历史艺术画廊,用以展示植物艺术与自然历史艺术作品。画廊将通过水彩画、墨水画以及木板雕刻等多种艺术风格的收藏品,诠释植物艺术。画廊将展示植物园所收藏的2000多幅与植物相关的艺术作品,除了新加坡植物园外,其他植物园、国际画廊及公众艺术作品也将在画廊展示。

  11月21日,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与丹戎巴葛、加兰贝萨尔居民以及新加坡国立大学、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的学生们一同,在格洛树木园种植了纪念树。

  “我们希望植物园可以在园林园艺研究方向开辟新天地。我们开发研习森林的目的是让人们可以体验式地了解森林生态系统,所以我们今天种下的树未来也会成为格洛树木园的一部分,形成一所集教学与研究为一体的灵活实验室。”黄部长说道。

  “你还能看到200种不同品种的龙脑香(Dipterocarp),这类被称作“森林巨人”的大树是本地区的特有种,可高达80米,相当于25层政府组屋的高度。”他补充道。

  黄部长还谈到了新加坡植物园申遗,“新加坡植物园因其在植物研究及保护方面的显著贡献,被认为具有卓越的普世价值而获得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专家们的一致认可,但我们并不能止步于此,申遗成功不是结束而是新的开始。

  “新设施用地位于缓冲区,恰恰能够保护遗产地,而且更重要的是,新增用地可用来种植并保护更多本地区即将灭绝树种。植物园面积有限,现有园区内已种植了大量植物,而这次增加后的18公顷又可使我们保护上百个物种。”新加坡植物园园长奈杰尔·泰勒博士说道。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的‘教’指的是教育。我仍然认为来植物园参观的很多游客实际上并不了解植物园的历史,不清楚植物园在本地区历史上的重要意义。我们的工作不仅仅确保游人了解这些,更要让他们知道森林的价值。“他补充道。

  为纪念新加坡建国50周年,国家公园局还利用此次机会专门出版了《年度新加坡花园摄影师》画册,展示了三届国际公园局摄影比赛的优秀作品,此外画册为摄影新手及爱好者提供了摄影小技巧。

ZB_22_11_2015_CJ_1_30065639_30063697_liyang_chiaty_x5zAc.jpg

格洛路这栋建于1898年的殖民地旧建筑将发展为森林保育解说中心,通过互动式的展示,让访客了解生物多样性的保护工作。(唐家鸿摄)

ZB_22_11_2015_CJ_00_30067523_30066999_liyang_leelk.jpg

翻译:焦阳

 

相关信息:

  • 新加坡植物园:疗愈庭园之旅 2015-06
  • 顶级热带花展回归啦! 2014-09
  • 新加坡植物园将辟巨树之旅 2014-05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