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联盟 加入联盟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国际园讯
国际植物园协会(IABG)培训班在版纳植物园考察学习
时间:2016-09-30  来源: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作者:李晓洁  点击:

  9月29日,首届国际植物园协会(IABG)“植物园的发展与管理”培训班在版纳植物园进行为期一天的考察学习,版纳植物园陈进主任为培训班学员授课。该培训班由IABG亚洲分会、上海辰山植物园及中科院华南植物园共同主办,面向亚洲发展中国家的植物园,共招收了来自斯里兰卡、印度尼西亚、缅甸、柬埔寨、菲律宾和巴基斯坦6个国家的9名学员。 

  陈进主任以“Botanical Garden development in the Anthropocene era”为题,为学员们讲授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培训课程。课程介绍了人类世时期世界所面临的植物多样性丧失的严峻局面,特别是全球气候变化带来的影响,阐释了建设保护型植物园的必要性、特征以及建设原理与方法,并与学员们分享了版纳植物园以及中国植物园联盟的相关实践与成果。学员们结合本国实际,就零灭绝项目、保护型植物园建设以及生物多样性保护、社区环境教育、人才交流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表示通过本次课程,对本国的植物园发展与建设有了很多鼓舞与启发。 

  考察期间,在科技外事处、园林园艺部及科学传播与培训部人员陪同下,培训班学员参观了版纳植物园热带雨林民族文化博物馆、标本馆、中心实验室,以及棕榈园、百花园、沟谷雨林等园区设施与景观。 

  国际植物园协会(IABG)成立于1954年,是世界性的国际组织,旨在促进国家植物园之间的交流合作为植物保护、可持续发展及环保教育做出贡献。

1.jpg

陈进主任为培训班授课

2.jpg

课后讨论

3.jpg

参观中心实验室

4.jpg

参观标本馆

 

 

相关信息:

  • 路甬祥到版纳植物园调研 2016-10
  • 传统国画艺术与现代科学的交融 2016-09
  • 搭建国际植物园合作大舞台 2016-09
  • 版纳植物园获得“《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 2016-09
  • 首届IABG亚洲分会2016年度“植物园发展与管理” 2016-09
  • 2016园林园艺与景观建设培训班报名 2016-09
  • 版纳植物园博物兴趣小组发现版纳植物园鸟类新纪 2016-09
  • 版纳植物园第23期园林园艺技工培训班开班 2016-08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