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ICCBG 加入ICCBG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国际园讯
密苏里植物园命名上百个植物新种
时间:2016-09-06  来源:联盟秘书处  作者:  点击:

1.jpg

发现于厄瓜多尔的短柄铁灰树Chalybea brevipedunculata (野牡丹科Melastomataceae),拥有大而厚的叶片,主脉和平行脉二次交叉。花瓣为淡绿奶油色,先端带红色并且透明状。

 

  密苏里植物园的研究人员2015年命名了203个植物新种,约占当年全球发表植物新种的10%。

  这在全球数百家从事此项工作的机构中是值得炫耀的。Pete Lowry等植物学家说这类研究的持久影响将有助于保护它们的生境。

  “只有当植物被命名了,你才有充分的理由来保护它,”植物园负责马达加斯加研究项目的 Lowry 这样说道。“你要能说出这种植物和别的植物的差异,而且它只在这个地方有分布。”

  命名的意义到底是什么?在科学上,它有别于另一个物种,帮助确定其是否受威胁,并告知如何用于其他领域,如医药或食品生产。

  据悉,密苏里植物园的研究人员通常每年发表150-250个植物新种。

  “我们的主要目的是认知地球上有什么,”植物园科学与保护部部长 Carmen Ulloa 这样说。

  Lowry认为,发表新种是“发现过程的终结”。一些植物新种很久以前就被无意发现,并藏于标本馆大厅,等待着与相似物种进行比较。

  “新发现的植物能够很快被命名,得益于研究和技术领域的发展,”Lowry说,“但研究人员使用的基本鉴定方法跟几个世纪前是一样的。新种主要还是靠研究数以千计的相似标本,并通过繁琐的排除过程来鉴定。”这个过程没有计算机应用可以使用,因此像Lowry和Ulloa这样的研究人员会和查尔斯·达尔文一样用眼睛来观察植物。如今,到那些偏远的岛屿和世界各地的大山里进行植物研究已经比较容易了,但植物样本仍要通过采集,压制,并安全运输到世界各地的研究机构进行命名。

   “我们工作的重点不仅集中在最有可能发现新物种的地区,同时还有那些受威胁最严重的地方,”Lowry说,“这些地区中很多正承受着来自人类活动的巨大压力。”

  Ulloa目前的研究重点集中在她的祖国厄瓜多尔,一个和科罗拉多州(美国)大小差不多的大陆块,但拥有19000多种植物,和整个美国的植物种类相当。去年发表的203个植物新种中有4个是她所在的研究组发表的。她研究的北安第斯山脉地区受到的威胁主要来自人类农业扩张,自然火灾以及其他由于缺少政府监管而产生的问题。她说:“我20年前在那里发现的一些物种,如果不是在保护区里,可能已经消失了。”

  在非洲东南海岸的大型岛国马达加斯加,原始森林的皆伐已经从沿海地区延伸到几千英尺高的山脉两侧。由于不同的物种生长在不同的海拔,随着时间的推移,在低海拔地区生长的物种可能已经灭绝。在2006年对那里的一次考察中,Lowry等人在Vohimena境内的海岸附近发现一片罕见的古老森林,里面都生长着可能是新种的植物。他们的根据地Bemangidy,现在是保护区的一部分,覆盖了大部分的沿海山脉。

   “当你工作的地方有如此多的森林正在被砍伐时,这是一种苦乐参半的感觉,”Lowry说。“你在那里可能会有伟大的发现,但如果它们没有被保护好,你收集的可能是将来会消失的物种。”

 

2.jpg

利蒙山矾Symplocos limonensis(山矾科Symplocaceae)的种加词来源于厄瓜多尔的小镇利蒙镇(Limón),官方通常叫General Leonidas Plaza Gutiérrez。从Gualaceo 的安第斯镇到利蒙镇的路上,位于安第斯山东部海拔超过4000英尺的山坡上,一直被认为是植物探索的重要位置,那里发现了许多植物新种。这种木本植物有厚的革质叶片和白色小花。

 3.jpg

巨叶花烛Anthurium yanacochense和尸花一样都属于天南星科(Araceae)。这种植物有长2英尺以上的巨大叶片和紫罗兰色至紫色的小花。种加词来源于模式产地亚纳科查自然保护区(Yanococha),厄瓜多尔首都基多西北部的一个云雾森林地区。

4.jpg

红序劳里菊Lowryanthus rubens(菊科Asteraceae),于2006年在马达加斯加被发现,属名来自密苏里植物园研究员皮特·劳里(Pete Lowry)的名字。这是Bemangidy地区发现的植物新种之一,这些新种的发现促成Vohimena Range建立起一个大保护区。

 

    信息来源于“St. Louis Post-Dispatch”:http://www.stltoday.com/news/local/metro/missouri-botanical-garden-names-hundreds-of-new-plant-species/article_593d8b3e-2047-5435-aff2-c598887862f8.html

 

(翻译:曹志坤杨玺、朱仁斌,编辑:曹志坤)

 

相关信息:

  • 国家林业局2016年第一批授予植物新品种权名单 2016-09
  • 中国科学院东南亚生物多样性研究中心项目组发现1 2016-07
  • 国际植物命名法规委员会主席考察鼎湖山保护区 2016-06
  • 第十九届国际植物学大会命名法分会筹备组工作会 2016-06
  • 版纳植物园被命名为首批国家科研科普基地 2016-04
  • 英国植物学家在柬埔寨豆蔻山脉发现盾柄兰属新种 2015-03
  • 召集令:环境教育者看过来! 2014-07
  • 一起来为亨利•肖庆生吧! 2014-07
  • 香港发现兰花新种:嘉道理盆距兰 2014-07
  • 密苏里植物园 “目的性游戏”项目设计者已选定 2014-07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