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Home > 培训计划 > 消息报道

2018年植物园志愿者系统建设培训班顺利结课

分类信息:X系列-2018   时间:2018-09-21  来源:仙湖植物园  作者:  浏览:次   [打印][关闭]

 2018年9月18-20日,由中国植物园联盟主办,深圳市中国科学院仙湖植物园承办的“中国植物园联盟2018年植物园志愿者系统建设培训班”如期在仙湖植物园隆重举行。来自全国22家植物园、保护区、基金会、NGO等机构的28名志愿者相关管理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旨在提升植物园联盟成员合理利用社会人力资源、组建志愿者团队、培训志愿者团队与后期管理的能力。为拓宽志愿者管理人员的国际视野,把握国内外志愿者项目总体形势,提高志愿者管理活动能力和综合竞争能力,仙湖植物园课程设置亮点纷呈,特意邀请了英国邱园、威尔士国家植物园,美国康奈尔大学,以及我国华南植物园、华侨城国家湿地公园、桃花源生态保护基金会等国际知名机构的老师,为学员介绍植物园志愿者项目的系列案例,植物园志愿服务的历史、进展与策略等,帮助学员深入了解志愿者项目的目的、意义;设置现场考察环节,使志愿者项目获得更深刻的理解和认同;开展世界咖啡馆讨论活动,就需要什么样的志愿者体系,能够为志愿者提供什么,如何使志愿者能够长期为植物园服务,植物园与志愿者如何进行共同成长等重要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在系列集中学习讨论过程中,不断迸发出思想的火花,各项真知灼见博得阵阵喝彩。

    为期三天的紧张培训中,不少学员表示收获颇丰,不仅进一步增强了自己在志愿者管理方面的专业知识,同时,由于此次培训的学员来自国内各植物园和相关环境保护机构,这对增强各中国植物园之间的沟通与交流,促进与其他机构的合作,促进我国植物园今后的志愿服务事业能够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打下了坚实基础。

培训班开班合影

联盟胡华斌秘书长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仙湖植物园杨仪标主任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培训班老师为学员精心授课

培训班学员积极参与课程讨论


培训班学员参观仙湖植物园志愿者工作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2018年环境教育研究与实践高级培训班顺利结课 下一篇:2018年园林园艺与景观建设培训班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