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联盟 加入联盟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综合报道
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组织专家组调研版纳植物园
时间:2017-05-18  来源: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作者:陈吉岳,李晓洁,摄影:杨小飞  点击:

  5月16日,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生物技术处刘斌处长带领专家组到版纳植物园,就植物园改革发展进行专题调研。调研组成员包括许智宏院士,国际植物园协会秘书长、中科院华南植物园黄宏文研究员,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孙卫邦研究员,中科院植物研究所王英伟研究员。科发局生物技术处处长刘斌、副处长田永生等陪同调研。 版纳植物园园主任陈进、党委书记、副主任李宏伟、主任助理、研究组组长、管理部门负责人、业务负责人及代表60余人参加调研座谈。

  工作汇报与讨论会上,刘斌处长代表科技促进发展局发言,指出此次调研的目的是梳理植物园目前面临的问题和机遇,为院领导决策提供科学依据,更好地促进我院所级植物园的改革发展。陈进主任代表版纳植物园详细汇报了近三年的工作进展,介绍了对世界一流植物园指标体系的探索,及对植物园发展的问题及思考。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在新时期进一步提升版纳植物园的影响力,建设世界一流植物园的举措以及需要解决的问题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随后,调研组分别与版纳植物园领导班子、科研骨干代表、三个业务部门代表进行了分组座谈,围绕新时期植物园的定位、具备的优势与特色、成为世界一流植物园的实施路径、植物园管理规范与运营能力、科研及科普教育等十大方面,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调研过程中,专家组指出,近年来,版纳植物园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尤其是园林、科普和环境教育方面进步明显。在未来发展过程中,随着引进物种数量的增加、科研力量的增强,需要更加注重科研、物种保存及科普教育三大功能的协调发展,注重分类评价,通过三大功能的共同努力,建成世界一流植物园,为国家做出更大的贡献。

  座谈结束后,专家组一行对版纳植物园的两室一中心实验室、公共技术服务中心、园林园艺部苗圃、标本馆、游客服务中心等平台进行了实地调研。

W020170517651640464584.jpg

刘斌讲话

陈进做工作汇报

许智宏院士讲话

调研组专家

分组座谈

专家组实地调研苗圃

合影

 

相关信息:

  • 版纳植物园即将举办第二届青年科学节 2017-04
  • 版纳植物园自然笔记进校园活动走进勐海中小学校 2017-04
  • “中国植物园联盟建设(Ⅱ期)”项目实施方案论证会 2017-04
  • 福建农林大学校长兰思仁一行访问版纳植物园并签 2017-04
  • 为何这边风景独好?--横断山植物多样性形成机制 2017-04
  • 热带生物学与保护协会亚太分会2017年年会开幕 2017-03
  • 2017年西双版纳州青少年自然笔记大赛启动 2017-03
  • 景东亚热带植物园规划设计与建设方案专家咨询会 2017-03
  • 中韩植物资源学术研讨会在版纳植物园召开 2017-02
  • 版纳植物园在元江稀树灌草丛生态系统碳交换研究 2017-02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陕西省“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西安植物园分会场“2016青年植物学者研讨会”
    陕西省“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