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联盟 加入联盟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综合报道
南宁树木园举办2016年“改革发展”青年论坛活动
时间:2016-09-21  来源:南宁树木园  作者:  点击:

  2016年9月18日,南宁树木园在菩提山庄多功能厅举办2016年“改革发展”青年论坛活动。南宁树木园主任施福军、党委书记陆湘云担任论坛坛主并对参赛选手的发言进行点评,树木园领导班子成员担任论坛评委,36名青年职工通过论坛PPT演讲的形式围绕行政、党务思想的改革发展建言献策。树木园正科以上领导及35岁以下青年职工共181人参加活动。

  陆湘云书记在论坛活动中致辞,她指出,此次论坛是在树木园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和进一步深化国有林场改革的大背景下开展的,是一次解放思想、启发思考的交流盛会,是一次立足现实、展望未来的发展盛会,更是一次面向全园青年职工展现自我、超越自我的成长盛会。

  陆湘云书记在致辞中对全园青年职工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青年职工树立远大理想。青年职工是树木园未来事业发展的接班人,当前树木园正处在新一轮事业腾飞的窗口期,各项工作的发展也全面进入“快车道”,青年职工要具备前瞻性眼光,谋划和展望我园未来的发展前景。二是希望青年职工增强大局意识。青年职工是促进树木园未来事业持续向前发展的后备力量和生力军,必须牢固树立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认清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自觉将园党委、管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确保我园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三是希望青年职工培养自强心态。青年职工是支撑起树木园未来事业发展的基石和顶梁柱,一定要有自立自强的心态,无论面对何种困难和挫折,都要保持自信,凡事不等不靠、敢打敢拼,化困难为动力,化挑战为机遇。

  施福军主任在总结讲话中用三个“前所未有”总结了此次青年论坛的重要性,一是参与人数、成绩和跨度前所未有;二是园管委、党委对此次活动的重视程度前所未有;三是园班子成员与广大青年干部职工的交流的广度前所未有。

  施福军主任从“为什么要举办此次青年论坛”、“如何办好用好青年论坛”以及“青年干部职工如何在现实条件下成长成才”三个方面对此次论坛活动进行了总结。

  施福军主任指出,举办此次青年论坛,一是起到激发青年职工智慧的作用。青年是树木园发展的中坚力量,是我们今后改革发展建设的主力军,召开此次青年论坛起到了集思广益、建言献策的作用。二是起到搭建平台、挖掘人才的作用。通过论坛的方式,让树木园青年职工展示自我,给青年职工一个了解公园当前的大政方针的机会,起到了伯乐相马、培养人才的作用。三是起到问计于民的作用。青年职工有思想、有激情,对一线工作情况了解较深,通过论坛的方式将一线工作遇到的问题表达出来,利于树木园下一步工作的开展。

  施福军主任就如何办好用好此次活动提出了具体意见,一是把论坛作为议事制度常态化。树木园要将青年论坛形式化、多样化、丰富化,将论坛活动作为议事制度常态化。二是扩大论坛的参与度。通过论坛,对树木园的发展进行人才优化配置,以及在选拔任用的时候做好人才匹配。同时通过网络平台让兄弟林场参与论坛讨论。三是进一步加强论坛成果转化。论坛结束后,要将论坛上提出的一些观点和想法分门别类地给各相关科室去执行,转化成果推动全园各项事业的发展。

  针对青年干部职工如何在现实条件下成长成才的问题,施主任指出,年轻人要在现有的条件下成长成才,一是从清零开始,从新调整规划。青年职工要有清零的心态,在学习工作中要形成自己的思想,要有干好工作的激情和动力,从清零开始,从新调整规划,就一定能够成长成才。二是从现实出发,努力把握当下。青年职工要有自强不息的精神,要把握当下,不能以现在推断未来,永远相信未来只掌握在自己的手中。三是从发展着手,不断超越自我。青年职工要立足于当前,着眼未来,学会把梦想和理想转化为自身的思想。同时根据当前的发展思路深入了解公园的理论、要求和方向,尽力做好本职工作。

  论坛上,36名青年职工围绕树木园营林技术、森林旅游、产业开发、文化建设和思想工作等方面内容进行了专题演讲。经过评比,隆林扶贫工作队队员任海兵获得比赛一等奖,藤县管理区曾祥云、人教科武志伟获得比赛二等奖,办公室沈静静、党群办吴志培及产业科李梦秋获得比赛三等奖。

1.jpg

论坛现场

 

 

相关信息:

  • 2016中国—东盟传统医药高峰论坛将于10月在南宁 2016-08
  • 首届罗梭江科学教育论坛开幕 2016-08
  • 第八届中国民族植物学学术研讨会暨第七届亚太民 2016-07
  • 南宁树木园举办管理(技术)人员职业素质提升培训班 2016-07
  • 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6年年会闭幕 2016-07
  • 香饮所兴隆热带植物园“兴科”牌兴隆咖啡飘香博 2016-04
  • 2015年中科院植物园工作委员会年会暨学术论坛在 2015-11
  • 中科院植物所将举办首届全国植物生理与分子生物 2014-09
  • 2014年中科院植物园工作委员会年会暨学术论坛在 2014-09
  • 第二届全国植物组织培养与快速繁殖技术交流论坛 2014-07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陕西省“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西安植物园分会场“2016青年植物学者研讨会”
    陕西省“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