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ICCBG 加入ICCBG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综合报道
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6年年会闭幕
时间:2016-07-12  来源:央广网2016-7-11报道  作者:  点击:

  央广网贵阳7月11日消息(记者王珩 贵州台记者黄瑾)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6年年会昨天(7月10号)胜利闭幕。

  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秘书长、世界自然保护联盟主席章新胜说,三天论坛期间,来自国内外政府机构、科研院校、国际组织、民间团体、企业、媒体等共计2000多名在生态文明建设和可持续发展领域的重要来宾,围绕“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绿色发展·知行合一”的主题,进行了内容丰富、卓有成效的探讨。与往届相比,本次论坛体现出四个鲜明特色:第一,论坛品牌更加知名,主题论坛的质量更加务实,更加具有前瞻性,也更加聚焦于焦点问题、难点问题和重点问题;第二,论坛平台更加著名,充分显示了共建、共申、共享这个平台;第三,国家级水平更加巩固,国际视野更加提升;第四,紧扣世界发展趋势,服务国家战略方针,体现了中国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的中长期战略和立即行动贯彻起来的务实举措。

  从绿色银行到绿色发展基金,从可持续企业联盟到海洋保护联盟,从“一带一路”环境生态保护到应对气候变化合作……来自全球的科技界、工商企业界、国际组织、政府和媒体集思广益,催生了一系列富有创见的行动方案和倡议,以及在生态文明建设领域里卓有理论和实践价值的研究报告,并连续第八年发布《贵阳共识》。

  一年一度的生态盛会落幕,绿色低碳的发展理念再次落地生根。贵州省委副书记、省长孙志刚作闭幕词时说,生态文明是时代所趋,是深化区域互利合作的最大公约数。贵州将充分发挥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的主场优势、平台优势,加快促进中国与世界各国在生态文明领域的交流合作,为构筑人类生态文明命运共同体作出贡献。

 

  更多阅读

  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6年年会开幕

 

 

相关信息:

  • 香饮所兴隆热带植物园“兴科”牌兴隆咖啡飘香博 2016-04
  • 2015国际植物协会-亚洲分会年会在辰山成功举办 2015-11
  • 2015年中国植物园学术年会闭幕 2015-11
  • 2015年中国植物园学术年会在西双版纳开幕 2015-11
  • 2015年中科院植物园工作委员会年会暨学术论坛在 2015-11
  • 版纳植物园参加2014年中国植物园学术年会 2014-10
  • 江苏省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南京中山植物园)参加 2014-10
  • 秋华时节,花开“申”“辰” ——2014年中国植物园 2014-10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陕西省“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西安植物园分会场“2016青年植物学者研讨会”
    陕西省“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