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ICCBG 加入ICCBG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综合报道
秋华时节,花开“申”“辰” ——2014年中国植物园学术年会完美闭幕
时间:2014-10-27  来源:上海辰山植物园  作者:冯时、马其侠  点击:

  10月22-26日,“ 2014年中国植物园学术年会”在上海顺利召开,大会以“植物园的社会责任”为主题,吸引了来自中国及加拿大、荷兰、法国等海内外国家和地区的66个植物园(树木园),41所大学、科研院所、出版杂志社、景观园艺公司,以及16个国际国内学术组织和国家委办局的350余名专家与学者参会。本次学术年会是自2006年各大组织联合主办以来首次来到申城,并由年轻的上海辰山植物园(中国科学院上海辰山植物科学研究中心)承办。

1.jpg

学术年会合影

  会议围绕珍稀濒危植物迁地保育的新技术、资源植物开发与可持续利用、科普教育和科学传播、园艺技术与都市美丽生活、植物园的挑战与机遇五个专题展开讨论,密集开展了14场大会报告和72专题报告,展示了近年来植物园事业在科研、科普和园艺等方面取得成绩和经验,并就其中的问题焦点进行了热烈讨论,大会收录论文47篇,同步发表在《中国植物园》(第十七期)。

  本届年会不仅报告内容丰富,各类活动也精彩纷呈,除大会专题报告外,会议期间还举办了“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培训班,邀请了国际植物园保护联盟(BGCI)、中央民族大学和植物园界资深专家授课;设置在会场外的“壁报展墙”和“专业书会”,成为开展学术互动和交流的第二现场;大会还首次组合“优秀报告人”评选环节,以鼓励年轻科研、科普和园艺工作者,共有5名年轻人获得嘉奖;此外,由洪德元院士牵头组织开展提议牡丹为国花的倡议,得到了75%以上与会代表的支持。

2.jpg

  24日下午闭幕式由上海辰山植物园执行园长兼中科院上海辰山植物科学研究中心副主任、国际植物园协会亚洲分会(IABG-AD)主席胡永红博士主持,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主任、中国植物园联盟(CUBG)理事长陈进,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植物环境与多样性专业委员会主任、江苏省中国科学院植物园研究所所长庄娱乐分别讲话,北京植物园园长、中国植物学会植物园分会理事长、中国公园协会植物园工作委员会主任、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迁地保护专业委员会主任赵世伟作总结发言。大会邀请所有嘉宾2015年相聚美丽的植物王国西双版纳,闭幕式年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3.jpg

  本次学术年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促进了中国植物园界的发展,搭建了相互间的交流平台,更将引发了普通民众对植物园定位的思考,我们究竟需要怎样的植物园?植物园将会如何改变我们的生活?辰山植物园又将给上海和中国带来什么?静待秋华时节,花开“申”“辰”。

 

 

相关信息:

  • 2014植物园学术年会将在上海召开 2014-10
  • 2014年中国植物园学术年会通知(第一轮) 2014-03
  • 2013年中国植物园学术年会在银川举行 2013-08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陕西省“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西安植物园分会场“2016青年植物学者研讨会”
    陕西省“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