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联盟 加入联盟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又一种名花在仙湖首展!来自“脆弱”之地,却独有魅力
时间:2019-03-26  来源:读特  作者:  点击:

  3月23日,第八届中国科学院植物园名园名花展“脆弱之魅——苦苣苔展”在仙湖植物园正式开幕。本届名园名花展由深圳市中国科学院仙湖植物园承办,主要展示该园收集的特色明星植物——苦苣苔科植物。

  “名园名花展”是由中国科学院植物园科普网络委员会发起,由中科院下属的十五家植物园依次举办的品牌展览。本次展览的主题是“脆弱之魅——苦苣苔”。据了解,中国的苦苣苔科植物主要生长在喀斯特生境中,由于苦苣苔的生境非常的脆弱、易破坏,大部分苦苣苔科植物处于濒危状态,主办方希望通过此次展览,唤起人们对苦苣苔科植物及其生长环境的保护意识。

  据悉,仙湖植物园多年来收集了我国苦苣苔科植物400余种、国外品种700余个,并杂交育种100余种。本次展览共展出苦苣苔科植物200余种,首次展出优良的杂交种和石蝴蝶属的苦苣苔,是仙湖植物园第一次对外展出的珍稀植物。目前我国有43种石蝴蝶属植物,仙湖植物园收集了其中90%以上,在全世界是最多的。而且石蝴蝶属的苦苣苔应用价值极高,展览通过微景观玻璃瓶,花艺,盆景,原生境模拟等多种形式进行展示。

  3月23日上午,仙湖植物园邱志敬博士带领各植物园参会代表参观了仙湖植物园保种中心苦苣苔保育基地、阴生园苦苣苔科普展及景观小区。

  下午,名园名花展开幕式在仙湖植物园综合楼自然课堂举办,会议由张力博士主持。首先,仙湖植物园主任杨义标在致辞中并介绍了仙湖植物园苦苣苔科植物的保育成果以及苦苣苔展的展览内容,同时对粤港澳大湾区·2019深圳花展的主要活动进行了介绍。接着,中国植物园联盟理事长、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主任陈进发表致辞,赞扬了仙湖植物园苦苣苔科植物的研究和应用等方面的工作,祝贺仙湖植物园成功举办此次展览,并希望能够通过名园名花展的形式加强各植物园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开幕式结束后,邱志敬博士做了“仙湖植物园苦苣苔科种质资源创新研究和应用”学术报告,参会人员对苦苣苔科植物分类、栽培、育种、应用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对仙湖植物园在苦苣苔科植物保种和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赞叹,希望仙湖植物园能继续保持在苦苣苔的应用和研究方面的优势,继续深入研究,争取取得更大成绩

 

相关信息:

  • 2019深圳花展来了:百花齐放卉萃深圳 2019-03
  • 粤港澳大湾区·2019深圳花展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 2019-03
  • 深圳发现植物新记录科 2019-02
  • 美国国家科学院首席发展官Michael Murphy先生及 2018-08
  • “苔花”绽放在西湖畔--“点亮荒芜的植物小精灵: 2018-07
  • 深圳市城管局张国宏副局长赴仙湖植物园调研 2018-06
  • 深圳市中国科学院仙湖植物园画作参展“中国科学 2018-06
  • “城市生物多样性研究中心”正式成立 2018-05
  • 现存五大种子植物传代线之一——买麻藤类植物全 2018-02
  • 深圳市中科院仙湖植物园与常州宁录生物科技有限 2018-01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物多样性考察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