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联盟 加入联盟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欢天喜地闹元宵!来灵峰探七色梅、钓幸运锦鲤,还有春节花卉盆栽等你带回家!
时间:2019-02-15  来源:杭州植物园  作者:  点击:

  元宵节马上就要来了,最开心的无疑是孩子们,赏花灯、吃元宵、猜灯谜,是必不可少的活动。2019年2月18日,也就是元宵佳节前一天,杭州植物园、科学松果会联合邀请小“果冻”们欢天喜地闹元宵!

  梅花开,意味着春日来。元宵佳节正是灵峰梅花开放最好季节。寻访过那抹悠悠梅花香。小“果冻”们将在梅花专家的带领下领略灵峰梅花的好风光!园里白如雪的是江梅,单瓣;粉艳艳的花瓣是宫粉品种梅;枝髓发红、深红色的花瓣是朱砂品种梅,萼片绿色、花朵白色的为绿萼品种,还有洒金品种……细心的小“果冻”可以探索不同颜色的梅花,据说最多可以找到7种颜色呢!这里还有一些珍稀、嫁接的梅花品种,这可是外面看不到的哟。

  猜灯谜是中国独有的富有民族风格的一种传统民俗文娱活动形式,是从古代就开始流传的元宵节特色活动。这次小果冻们也能过把瘾,我们在现场准备了100个生态谜语,只要猜中30个就有纪念奖!至于奖品是什么,来了就知道啦!

  “锦鲤”可是最近高调“霸屏”微博、朋友圈的火热词,大家纷纷转发锦鲤祈求好运到来。那么现在,马上就有个近距离亲密接触锦鲤的机会,哪个小果冻能亲手把锦鲤钓上来,那么新的一年定是好运连连哦!

  还有一个动手环节,就是小“果冻”用各种颜色的草花,制作新春花卉组合,来迎接新春的到来,这份开年大礼你准备好了吗?各种花卉随意搭配,喜庆与吉祥的味道扑面而来。在家中养上一盆新春花卉,绝对是福气满满,运势旺旺!

  在深冬的暖阳下,让我们到灵峰探七色梅、猜灯谜,钓幸运锦鲤,还能DIY春节花卉并且带回家,相信这一定是你最难忘的一个元宵! 有兴趣的市民游客可以关注植物园微信公众号和科学松果会微信公众号,即日便可进行报名,报名截止时间至2月16日(周六)11:00,活动名单以报名先后为准,想参加的要抓紧报名咯!

 

相关信息:

  • 春雨杭州:灵峰探梅正当时 2019-02
  • “青尖”绽放——今秋杭植第一抹桂花香 2018-09
  • 杭州植物园里要建一个世界珍稀濒危植物园 2018-08
  • 石蒜盛放 邀你捧场 2018-08
  • 杭州植物园 2018-08
  • 杭州植物园石蒜花开得正旺 花期将持续到9月 2018-07
  • 杭州植物园王莲正式入池暨“王坚强”发现记 2018-07
  • 杭州植物园:从公园到植物博物馆 打造植物的诺亚方 2018-06
  • 体验农耕乐趣 回归田园生活 2018-05
  • “植物中的大熊猫”龟甲牡丹 在杭州植物园成功出 2018-05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物多样性考察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