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联盟 加入联盟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寒樱盛开拉开辰山植物园早樱赏花序幕
时间:2019-02-15  来源:上海辰山植物园  作者:虞丽霞  点击:

  农历新年伊始,樱花园一角几株樱花已经按捺不住绽放出美丽的花朵,为在阴雨中游园的游客带来了不少的惊喜。这几株樱花是早樱家族中花期最早的寒樱,一般花期在2月中下旬,由于今年雨水充沛,同期的平均气温又高于历年,所以花期较以往提前了1周左右,寒樱的绽放吹响了早樱的号角,为新一年的早樱赏花拉开序幕。

  寒樱(Cerasus × kanzakura 'Praecox'),落叶小乔木,树皮紫褐色。枝条斜向上伸展,树形成瓶状,小枝较粗;幼叶红褐色,叶面略成V字形;花淡红色,花瓣5枚,伞形花序,先叶开放;萼暗紫红色,萼筒筒状钟形,花柱稍低于雄蕊。寒樱被认为是钟花樱和山樱类的杂交品种,花期非常早,几乎与梅花同期开放。樱花园里还收集了与寒樱较相似的大寒樱(Cerasus × kanzakura 'Oh-kannzakura')和修缮寺寒樱(Cerasus × kanzakura 'Rubescens'),它们开花的顺序为:寒樱—大寒樱—修缮寺寒樱。除了花期不同,大寒樱的枝条横向伸展树形呈伞形,花径相比寒樱最小,花色相比修缮寺寒樱最深,有时不完全展开。

  由于今冬气温偏高,樱花园内的其他早樱品种也已经萌动,花期较历年会有所提前,预计河津樱、椿寒樱、钟花樱桃、迎春樱桃、大渔樱、泰山香樱、大寒樱、尾叶樱等早樱品种将在2月中下旬陆续绽放。

微信图片_20190214110228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90214105323_副本.jpg

 

相关信息:

No Related News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物多样性考察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