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联盟 加入联盟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上海盆景博物馆对外试开放
时间:2018-10-23  来源:上海植物园  作者:苏鸣 图:苏鸣、马龙海  点击:

上海盆景博物馆老牌匾.jpg

  上海盆景博物馆经过二年多的重新修建与精心布展,将于10月18日对外试开馆。

博物馆 (1).jpg

  博物馆将在原有馆藏资料的基础上,深化内涵,扩展外延,除了记述了海派盆景起源、发展、壮大过程的同时,更追根溯源,海纳百川,全方位展示丰富的盆景文化与历史,不同时期的精致的盆器、不同流派的制作材料、盆景文献、大师传承等,将国内五大盆景流派发展脉络及特色一一呈现,将中国盆景璀璨的发展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汇聚于此,再配合园内众多海派精品盆景,更为立体的呈现这一传统艺术的魅力,为游客朋友们呈现出一场中国盆景的饕餮盛宴。

盆景馆展品 (1).jpg

  一花一叶一菩提,一盆一景一世界。此次上海盆景博物馆的开放,丰富了盆景园的游览景观,为海派盆景乃至中国盆景的文化推广有着重要作用。届时,欢迎各位游客朋友及更多的植物爱好者来上海植物园参观游览,感受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的魅力。

盆景馆展品 (2).jpg

  作为海派盆景的发源地,上海植物园盆景园早在1954年龙华苗圃创立之初就收集并制作了大量盆景作品,1978年正式对外开放。其中,上海盆景博物馆于1996年正式建成,主要采用江南民居形式,黛瓦粉墙配青松古柏,古朴典雅又不失现代气息,同时,也是全国首家盆景博物馆,开启了国内盆景博物馆的先河。

盆景馆展品 (3).jpg

  为更好的做好海派盆景的展示与传承,盆景园于2016年进行全面升级改造。

 

相关信息:

  • 上海植物园公布中秋国庆佳节花讯 2018-09
  • 上海植物园旅游节半价活动 “半价游上植 赏初秋 2018-09
  • 桂花开了吗? 2018-09
  • 上海植物园邀请园南中学师生开展开学第一课《孪 2018-09
  • 精灵之约│“精灵之约”神农架恩施“北纬30度” 2018-08
  • 上海植物园发布8月中旬花讯 2018-08
  • 上海植物园发布8月上旬赏花花讯 2018-08
  • 上海植物园团队赴各大公园绿地调查访花昆虫多样 2018-08
  • 上海植物园科研人员赴西藏调查野生鸢尾属种质资 2018-07
  • 夜游公园“火” 上海植物园40个名额3分钟抢光 2018-06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推荐资讯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物多样性考察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XTBG 2013-2017 - 中国植物园联盟秘书处     版权所有滇ICP备13004273号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邮编:666303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