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联盟 加入联盟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辰山植物园“辣王争霸赛”将于本周日打响
时间:2018-10-19  来源:东方网  作者:柏可林  点击:
  2018“辰山秋韵”花果展将于10月21日落下帷幕,“辣王争霸赛”将于当天作为压轴的科普活动将火辣来袭。

  据介绍,本次争霸赛将在辰山植物园1号门大厅和蔬菜园同时进行。1号门大厅内将面向入园的所有成年游客,只要身体健康签署活动告知书,就可以参与活动。从辣度最低的辣椒开始挑战,逐步挑战更高辣度级别的辣椒,直到有人退出比赛,坚持到最后者就是现场的“辣王”。为丰富市民对辣椒的知识,现场还将开展趣味问答环节,让更多的游客掌握辣椒的小常识。

  另外一个战场蔬菜园将以视频直播的方式,让更多线上的粉丝一起感受这场火辣辣的挑战赛。同时,现场还有工作人员科普辣椒知识,解剖辣椒,解答“辣椒为何辣?什么是最好的解辣方法”等问题,让市民游客了解辣椒科普常识。此次活动以挑战的方式将科普知识融入其中,让市民在游玩的同时了解科普带来的有趣知识。

  此外,今年园方还邀请了来自上海虹桥德思酒店中餐行政主厨现场就地取材,选取世界顶级辣度的辣椒,现场烹调一道绝式菜肴,供参赛选手享用。

  目前,辰山植物园城市菜园已经改造完毕,以崭新的姿态迎接四方游客,园内各色蔬果、辣椒等都相继进入丰收阶段,感兴趣的市民游客不妨这个周末来辰山植物园感受丰收的喜悦。
 

相关信息:

  • 辰山植物园顺利举办“大珠小珠落玉盘”自然实践 2018-10
  • 辰山植物园即将推出秋季小学生自然实践课堂 2018-09
  • 原产热带非洲的“泰国”风车子在辰山植物园温室 2018-09
  • 奇特的“大根”植物——睡布袋在辰山植物园温室 2018-08
  • 水中“小精灵”绽放2018辰山植物园睡莲展 2018-08
  • 辰山植物园“我是小莫奈”睡莲自然笔记招募在即 2018-08
  • 2018上海辰山植物园睡莲展本周末隆重开展 2018-08
  • 2018上海辰山植物园睡莲展本周末隆重开展 2018-08
  • 漫步辰山植物园 书写自然笔记 2018-08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推荐资讯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物多样性考察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XTBG 2013-2017 - 中国植物园联盟秘书处     版权所有滇ICP备13004273号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邮编:666303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