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联盟 加入联盟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丹桂飘香,乐享自然
时间:2018-09-18  来源:杭州植物园  作者:  点击:
  9月16日上午,“科学松果会”的小朋友们,还有市民游客纷纷来到杭州植物园科普楼,参加2018年全国科普日的精彩活动。
  缤纷蔬果展上,有奇形怪状的丑小鸭南瓜、香炉南瓜、飞碟南瓜、蛇瓜、超级大的红皮南瓜、个体庞大的绿皮和白皮冬瓜等10余种“造型瓜果”,还有藿香、富贵菜、菊花脑、鱼腥草等药食同源植物。最吸引大家眼球的是各种各样的食用菌,在这里不仅可以看到食用菌的实物,还可观看其种植过程,非常有趣!
  杭州市农科院的高级农艺师何传俊和闫静两位专家为大家带来了一场丰富的《食用菌科普与家庭种菇》科普讲座,来参加活动的每位朋友都很幸运,不仅了解了食用菌的相关知识,还获得了精美的小礼物。
  食用菌,顾名思义就是可以食用的菌类。中国已知的食用菌有350多种,人们爱吃的香菇、草菇、蘑菇、木耳、银耳、猴头菇都是食用菌。食用菌不仅味美,而且营养丰富,是常见的绿色健康食品。何传俊老师主要介绍了近年来杭州在食用菌研究推广应用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和成果;闫静老师用生动的课程,带领大家了解食用菌的种类、毒蘑菇的鉴别、如何制作菌包等家庭种菇的方法。在场的小朋友们非常活跃,积极提问,和专家互动交流,打成一片。两位专家的讲座浅显易懂、生动有趣,获得了阵阵掌声,大家都获益匪浅。讲座结束后,两位专家带着大家现场观看了餐桌上的食用菌科普展板,为大家讲解了桑黄、灵芝、绣球菌等食用菌的性能和药用价值。
  借着这秋高气爽的好天气,小朋友们当然不会错过和大自然亲近的好机会!在“松果会”科普讲师郑老师的带领下,大家一起来到植物园农耕园,亲身体验一番。小朋友们认识了许许多多常见的瓜果蔬菜,还动手挖出了大番薯,体会了收获的喜悦芦笋原来是这样长出来的,棉花的棉桃里有了棉絮,大冬瓜好几十斤重,抬不动。哇!蛇瓜好可怕,那么长……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丰富的活动接近尾声,每个人脸上了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相关信息:

  • “青尖”绽放——今秋杭植第一抹桂花香 2018-09
  • 杭州植物园里要建一个世界珍稀濒危植物园 2018-08
  • 石蒜盛放 邀你捧场 2018-08
  • 杭州植物园 2018-08
  • 杭州植物园石蒜花开得正旺 花期将持续到9月 2018-07
  • 杭州植物园王莲正式入池暨“王坚强”发现记 2018-07
  • 杭州植物园:从公园到植物博物馆 打造植物的诺亚方 2018-06
  • 体验农耕乐趣 回归田园生活 2018-05
  • “植物中的大熊猫”龟甲牡丹 在杭州植物园成功出 2018-05
  • 翻开《杭州植物志》 跟随专家在杭州植物园逛一逛 2018-04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推荐资讯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物多样性考察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XTBG 2013-2017 - 中国植物园联盟秘书处     版权所有滇ICP备13004273号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邮编:666303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博